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康县政务服务中心:实施“10项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
日期:2024-03-27 15:28:50      字号: T | T

【甘肃省康县讯】近年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力实施“10项便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着力打造高效快捷、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环境和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2_副本.jpg

十项便民服务措施:一是审批结果(证照)免费快递送达。对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不能当场办结的事项(承诺件),申请人可自愿选择办理结果在窗口取件或由县政务服务中心免费快递送达。二是提供免费复印。企业和群众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事项不再向窗口提交纸质复印件,确需提供复印件的由政务大厅志愿者免费为办事群众复印。三是开展导办和志愿者服务。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一、二楼分别设置导办服务台,各由1名导办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和企业主动提供导办服务,引导、帮助申请人开展抽号、咨询、网上申报等服务,并受理窗口服务质量投诉及建议。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在政务服务大厅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文明引导、政策解答、普法宣传等服务。四是开展服务回访。每月按一定比例从窗口已办结事项中抽取部分事项,对申请人采取电话、现场发放《服务回访评价表》等形式进行回访,作为改进窗口工作和考核的重要依据。五是开展跟踪问效。县审改办确定专人,在政务服务大厅对窗口办件工作开展跟踪问效,及时发现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馈部门限期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六、办理时限再提速。除个别复杂事项外,办理时限在提速60%的基础上再提速30%,实现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90%以上。七是提供容缺受理服务。不影响审批的一般性申报材料,窗口容缺受理,申请人可在取件时补正或邮寄补正。八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类材料一律取消。九是优化便民服务设施。在政务大厅设置自助申报电脑、便民服务箱、阅报栏、电子书借阅机、母婴室等便民设施,并提供纯净水供办事群众免费饮用,为群众营造更加便捷有序的办事环境。十是畅通投诉渠道。申请人可当面向政务服务中心督查股、大厅导办人员反映办事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提出意见建议;也可通过电话、信函、大厅入口处的意见箱、意见簿或康县政务服务网留言意见建议和投诉。

图片1_副本.jpg

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提升“十项便民措施”的大力实施,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减少了群众跑路,让办事群众、企业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效政务服务,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稿件来源: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