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新闻发布会暨中医药大健康论坛4月14日在西安举办
日期:2018-04-14 18:03:18      字号: T | T

5D3A1917x.jpg

   

    【文化新传媒讯】2018年4月14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西安莲湖天颐堂中医医院、北京未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新闻发布会暨中医药大健康论坛”在西安华山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5D3A1980x.jpg

    

    新闻发布会由世中联国医堂社区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广芹主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中联”)桑滨生秘书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交流中心魏伟书记、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马光辉局长、国医大师王世民教授、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国医大师雷忠义教授、全国名老中医杨震教授、北京东直门医院赵宝民教授、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各级中医院(馆)院长、基层一线医院领导代表等300人出席本次活动。


5D3A2024x.jpg

   

     《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课题负责人胡广芹教授代表世中联正式解读、发布《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本标准规定中医堂(馆)的服务基本要求,用于指导世中联国医堂(馆)专业委员会中医堂(馆)的运营管理和评价。此标准的发布对于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民众健康,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5D3A1982x.jpg

  

    本次活动承办方华美医疗投资董事长张琳先生在致词中介绍了旗下西安天颐堂中医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精致化服务的工作和成效,并表示《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的发布对医院的发展建设和诊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有着“指明灯”般的作用,天颐堂中医医院一定会遵照“服务要求”对中医院进行规范发展,力争成为“服务要求”内容的标杆和示范单位,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5D3A2032x.jpg

  

    魏伟书记在致词中肯定了《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对推动基层医院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建设的重要作用,希望所有的中医药行业的从业者都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核心竞争力,继续推进改革,夯实基层工作,多举措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_D3A2014x.jpg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马光辉局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省基层医院中医馆、国医堂为代表的中医药基层医疗机构虽然较多,但是辐射还不够,还不够完善,主要是基层工作者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今天《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的发布,对基层中医馆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植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积极推进“国医堂(馆)”的服务内涵工作、一心为百姓的健康着想,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放在心上,中医药健康事业才能迎来新的发展。


_D3A2045x.jpg

   

    桑滨生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世中联作为世界最大中医药国际性学术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动国际中医药标准化进程为己任,目前已发布基础、技术和管理等标准20多部,被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采纳和应用。今后也将把推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作为重要战略和任务,将行之有效的中医药成果和技术,通过国际组织标准向世界推广。同时,积极开展中医药国际组织标准合格评定,进一步规范中医药服务行为,为世界中医药工作者提供技术支持,为中医药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5D3A1953x.jpg

   

    新闻发布会后紧接其后举办的中医药大健康论坛,三位国医大师同台开课,围绕中医诊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发表主题为《中医胃病辨证施治》演讲;国医大师王世民教授的演讲主题是《中成药——丸散膏丹放谈》;国医大师雷忠义教授讲述《心脏病养生保健》。会后,参会领导、专家及中医药工作者代表们前往西安天颐堂中医医院参观。西安天颐堂中医医院中医文化氛围浓郁,中医特色突出,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的服务和经营宗旨,开创门诊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结合的双轨服务模式,将中医药的“治未病”健康理念落到实处,赢得了前来视察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们的一致肯定。


5D3A1975x.jpg


5D3A2006x.jpg


5D3A1944x.jpg

   

     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是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桥梁,是提升国际中医药治疗和水平的重要途径,让我们期待《中医堂(馆)服务基本要求》发布后带来的改变,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贡献力量。


5D3A2020x.jpg


5D3A2062x.jpg


(责任编辑:永武 敏婷)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