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赵凤岐师生采风走进——汉中
日期:2018-10-28 00:13:56      字号: T | T

_D3A7783.JPG


    【文化新传媒网讯】2018年10月26日早上7点,著名画家赵风岐师生长江采风团队,从西安出发,驱车300多公里,第一站来到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源头——汉中。


825185532197606861.jpg


汉中位于陕西西南部,古称南郑、梁州、兴元,是汉王朝的发祥地,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江源头,秦巴山片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汉中北依秦岭,南屏巴山,中部是汉中盆地,自古就有“天府之国”“鱼米之乡”的美誉,历来都是来兵家必争之地。


_MG_5353.JPG


这里北依秦岭山脉,南屏巴山浅麓,汉江穿城而过养育着这方水土,生生不息。这是古代的兵家必争之地,今天的中原鱼米之乡。这是汉王刘邦成就汉室基业之地,是诸葛亮六伐曹魏的战略大后方,是“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是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


781125485180427165.jpg


这里上演过“萧何月下追韩信”的千古佳话,留下过张良“运筹策帷幄之中,决胜千里外”的足迹。


73182196107692837.jpg


你可能听说过历史遗迹遍地的十三朝古都西安,也体会过“天府之国”成都的慵懒与悠闲,却不曾知道在距离这两市仅仅三四百公里的地方,隐藏着一个有着2300年历史,依山傍水的汉文化发源地汉中。


_D3A7707.JPG


汉中也被称作“汉人老家”,著名作家余秋雨先生来到汉中时曾说:“我是汉族,我讲汉语,我写汉字,这是因为我们曾经有过一个伟大的王朝——汉朝。而汉朝一个非常重要的重镇,就是汉中。这儿的山水都成了历史,这些历史都成了我们民族的故事’’。这次汉中此行得到了利和银座周总的热情款待,有种回到老家得感觉。


_D3A7732.JPG


采风的第一景,就来到而位于汉中市北部20公里的褒谷南口的石门栈道,则见证了韩信“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谋略。怪石嶙峋的山间、苍翠的树木掩映之下蜿蜒盘布着曲曲折折的木制栈道,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人工交通隧道之一——石门栈道,也被称作“褒斜道”。刘邦用大将韩信之谋“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故事就是在这里上演的。


_MG_5463.JPG


_MG_5483.JPG


_MG_5498.JPG


_D3A7926.JPG


28日,我们将去汉江的发源地------大安.我们会把更精彩的故事和精美的画面展示给朋友们,……….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