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康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安全保供
日期:2024-03-20 14:31:10      字号: T | T


【甘肃省康县讯】春耕备耕,农资先行。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确保新的一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康县着力充实农资货源,健全农资品种,确保农民能买到安全可靠的各类农资产品,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2_副本.jpg

一大早,位于康县城关镇的一家农资经营部已经开门营业,货架上各类春耕备耕物资充足,化肥、种子、地膜等摆放整齐,货量充足。家住罗家沟村的李大姐正在店里挑选农资,她笑着说道:“家里的几亩地打算种玉米和土豆,今天主要来看种子和化肥,都是以前用过的老牌子,比较放心。”

1_副本.jpg

  

农资经营户巩康也笑道:“这几天玉米种子、地膜卖的特别快,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玉米种子140余公斤、地膜10几卷,幸亏我店里有充足的农资储备,不会耽误农时。”

像李大姐一样,寺台镇剪子村玉米种植大户张良,去年他种的20多亩粮食喜获丰收,为了确保今年的丰产,他早早地就为春耕生产忙活开了,为买到称心如意的玉米良种,张良连跑了几家农资生产经营店,充足的货源、丰富的品种,周到的服务,让张良对今年种粮充满了信心。拿着几包玉米种子的张良笑着说道:“我还要买几包有机复合肥施到地里,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安全和保供工作,康县提早谋划,开年后就组织农业相关单位到各乡镇、农资经销部、种子经营门店,全面摸清农资市场需求,保有量和购销价格。联合执法部门严把农资质量关,重点对农资销售点的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进行专项检查,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同时,充分发挥全县21个乡镇农资经营网点的服务优势,提前做好全年春耕生产农资调拨计划,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坚实基础。

 3_副本.jpg

 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存化肥0.3396万吨,有机肥5.46万吨,农药2.63吨、农膜0.0108万吨,种子累计调运储备0.6302万吨,全县农资市场供应平稳,能有效保障春耕备耕的农资需求。 (康县讯 李蓉 陈佳)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