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康县寺台镇:“一站式”农机服务显身手
日期:2024-03-21 12:30:56      字号: T | T

【甘肃省康县讯】时下,走进康县寺台镇剪子村的农田里,农机手正驾驶着农耕机,铆足干劲开展春耕生产。

今年的春耕生产种植走的是“科技春耕路线”,田间地头满满的“科技范儿”,联合收割机、犁地拖拉机、挖掘机、运输车、微型耕地机.各种便捷、实用的农业机具纷纷“上岗”,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大显身手。

 图片1_副本.jpg

近年来,我市将打造特色山地农业作为全市抓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而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是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3月18日,康县金剪农机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康县寺台镇剪子村举行,成为全市首家集体所有的农机服务公司。

 

 图片3_副本.jpg

“今年以来,寺台镇在建成3支农机服务队的基础上,通过资源整合、抱团发展,打造更为强劲的企业联盟,建起了全市首家服务范围更大、市场前景更广、发展潜力更强的农机服务公司。通过剪子村、杨湾村、田坪村三村联合成立农机服务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运营服务范围,将农机服务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为群众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探索出一条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寺台镇党委书记毛文禄介绍道。

 图片2_副本.jpg

助力春耕,除了农机装备,各种农技服务也要紧随其后。

图片5_副本.jpg

“公司整合各村的农机资源,共享技术和经验,实现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进一步降低成本,为农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农机服务,确保广大群众在农业生产中无后顾之忧。”康县金剪农机服务有限董事长张仲彪说,“公司现有各类农机32台,累计培养农机驾驶员12人,员工30余人。为全镇乃至全县农户提供耕、种、收等多项服务,费用比市场价低10%-20%。”

(康县融媒体中心 李俊兴)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