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西安小学《减负增效》走在全国前列
日期:2018-07-05 18:23:44      字号: T | T

5D3A2920x.jpg


  【永武、敏婷/摄影报道】2018年7月3日,西安小学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减负增效”课题汇报会。西安小学全体教职工及经开一小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王彬武出席,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规划办副主任王尚杰,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干部洪莹,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陕西省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严文法博士 担任评委专家。


5D3A2824x.jpg


5D3A3088x.jpg


  课题汇报前,评委专家、与会老师们参观了西安小学各学科课题汇报的成果展览。


5D3A2899x.jpg


  西安小学副校长李义华致辞,她说:狠抓教育科研和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新课程标准,努力打造思维型智慧课堂,聚焦“一带三”的四大课题研究,即在国务院减负增效项目的实施中,我们整合语文“乐读能读爱写会写”课题,数学新思维课题、英语“浸入式”课题研究。以课程整合、作业创新、特色化教学、多元化评价为抓手,形成唐韵文化、书香课程、智慧教学为主”的三大课程体系。努力实践国家课程校本化,拓展课程多样化,兴趣课程量身化,积极创设适合学校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教育。最后预祝本次课题汇报圆满成功。


5D3A2936x.jpg


5D3A2927x.jpg


5D3A2994x.jpg


5D3A2942x.jpg


  本次“减负增效”课题汇报具体要求各教研组以围绕课程整合、作业创新、多元评价及学科特色,其中任选一个点进行汇报,同时要求聚焦主题做到小而实。西安小学和经开一小总共分为16组,经过抽签依次进行汇报。本次汇报教研组主要做到了聚焦学科主题,展示学科特色,小而实地体现了减负增效与创新素质培养。生动精彩的课堂微视频、创新多样特色作业、小组合作、游戏的方式,学科之间的相互整合让老师的教变得更加灵活,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兴趣的培养与自身能力的创新,根据学生成长和身心发展阶段因材施教,进行多元评价。培养学生阅读的兴趣,延伸阅读习惯使学生拓展视野,学科创新慕课、微课、影片配音结合的英语教学方式,不断探究的音乐合唱教学、语文综合性实践活动、综合学科对Steam 课程的研究和实践,丰富多彩汇报体现了别样的学科教学。

  16个教研组汇报结束后,四位专家依次对本次的汇报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_MG_0589x.jpg


  王斌武处长点评:本次汇报通过展示学科特色成果其中,多样化的教学的呈现方式,对教材的校本化的再编写,以及教师、学生丰富的成果,很接地气。学校把国家减负增效课题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教师的紧密的结合起来,持久来做,非常好!其次,全体教师参与,不断提高、寻找教学突破口、让孩子快乐全面发展。再次,学科之间相互整合、创新教学值得学习。


5D3A3119x.jpg


  洪莹老师从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差异性方面给予了点评。


5D3A3123x.jpg


  王尚杰老师点评:本次汇报处处体现着综合方向,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育人发展!


5D3A3129x.jpg


  严文法点评:汇报形式创新,通过课题成果展示和学生的表演。结合学生特点,体现学科因素。汇报总体体现了自主性、合作性、实践性、创新性。

  专家对本次汇报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给出建议,本次课题汇报卓有成效的看到了西安小学和经开一小的老师们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培养学生创新素质方面的成果和努力。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挂面图片2.jpg文化新传媒修改首播.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