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战疫情 校长说|西安美术学院:致西美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13 13:55:23  来源:西安美术学院  作者:郭线庐  字号: T | T

timg (1).jpg

亲爱的西美学子:

见字如面,祈愿安好。

庚子岁首,新冠肺炎病毒突现荆楚大地并快速蔓延侵袭。面对严峻的疫情,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和防控措施,一时间举国齐动员,全民皆响应,一场声势浩大、波澜壮阔的抗击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

1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并特别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向全党、全军、全国发出了抗击疫情动员令。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多省区的医务工作者除夕之夜和新春期间驰援湖北武汉,海内外华夏儿女和国际友好人士倾力相助,各省市自治区及市县镇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近日来新发人数和患者病亡率逐步下降,治愈率持续提升的喜讯不断传来,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并向好的方面发展。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行动,及时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团结带领全院广大教职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科学研判防控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处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更有许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确保学院零感染、零报告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西安美术学院广大师生在学院党委的号召和倡议下,积极投入到以“防控新冠肺炎”为主题的艺术创作活动中去,他们用画笔记录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英雄形象,用图文传播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创作出大量以抗击疫情为题材的艺术佳作,既传达出广大师生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勇士们的敬意和真挚情感,又充分发挥出文艺作品的重要价值引领作用,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此时此刻,我真诚期盼远在故乡的各位同学们,模范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管控措施,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做顾全大局的好青年,做孝敬尊长的好儿女,做勤劳勤勉的好学生。真诚期盼你们莫负光阴不庸碌,珍惜青春吐芳华,善做时间的主人,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家中打磨创作技艺,雕刻艺术理想,并及时通过学院发布的线上课程参与教学活动,确保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业进度造成的不利影响。真诚期盼你们在当前的网络信息中,具备明辨是非曲直、甄别不良不实信息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用精品佳作宣传党、国家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你们切勿放松警惕,务必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如遇困难需要协助,请及时向所在院系反映,母校时刻关爱着每一位同学,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要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通力协作下,在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勇敢奋战下,我们必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完全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院长 郭线庐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