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西北政法大学模拟法庭走进西安小学:争做学法,守法小卫士
日期:2018-12-05 09:25:33      字号: T | T


1.jpg    

【文化新传媒讯】2018124日,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在西安小学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新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

 

 _D3A2285.jpg


_D3A2291.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陕西省西安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吴积军,副校长杨凯卫,大队辅导员吴琳老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老师,团委书记方菲老师,辅导员李念老师,刑法学博士王鹏飞老师。

 

 _D3A2297.jpg


_D3A2301.jpg

 

 

 

  14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陕西省西安小学副校长杨凯卫致词。他指出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重要性,鼓励西安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利用这次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法律,遵守校纪校规,争做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紧接着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老师致词。她说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来到西安小学进行宪法日宣传活动,指出宪法学习入校园既是为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培养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做守法合格公民的有效途径。

 _D3A2326.jpg

 随后,吴积军校长代表西安小学为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授锦旗和优秀普法单位荣誉称号,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向西安小学捐赠小学生法律知识宣传教育读本。

 

_D3A2356.jpg

 

 之后由西安小学的同学表演快板说唱,将宪法知识融入快板的表现形式新颖独特,郎朗上口的宣传语不仅创新了法律知识的宣传方式,也展示了西安小学的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_D3A2386.jpg

 

 接下来由西北政法大学的杨瑾萱同学做了宪法知识的主题演讲,以贴近生活,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出实例,言传身教,传递法律就在身边、学法守法争当好学生、争做好公民的思想。

 _D3A2405.jpg


_D3A2398.jpg


_D3A2458.jpg

 最后是本次活动最重要最生动的一个环节——模拟法庭展演。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数10名法学专业本科生悉心排演的模拟法庭,以法院模拟审判未成年人持刀抢劫案的形式,用实例案例教育同学们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再次强调了遵法守法的重要性。陕西省西安小学的模拟法庭在学校的积极促进下在今天也成立了,他们旨在让小学生切身体验法庭,对法律产生兴趣,希望他们在阳光下自由地成长。同时西安小学三位同学巧手慧心,现场作画“我为宪法添色彩”,形象的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宪法色彩。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_D3A2430.jpg


_D3A2315.jpg

 

 

  2018124日不仅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更是中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本次宪法入校园正是秉承和体现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活动主旨,相信在我们一点一滴的不懈努力中,普通公民的法治观念会日益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将越来越好!

 _D3A2462.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770772892329438330 (1).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