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赵凤岐师生长江采风系列之——走进重庆、武汉
日期:2018-11-03 13:55:32    作者:永武 敏婷 敬康 杨娟  字号: T | T

_MG_6026.JPG

【文化新传媒 武汉讯】长安画派倡导的绘画精神——“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著名画家赵凤岐总是牢记长安画派创始人——自己的恩师赵望云的教诲,走进生活,走进大自然,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_MG_5670.JPG

_MG_5613.JPG

_MG_5608.JPG

_MG_5711.JPG

_MG_5719.JPG


20181031,“赵凤岐师生长江采风团”驱车来到汉江源头——汉中市大安镇(古汉源),汉江在这里由一股清泉,汇聚成小溪,奔腾向下,冲击出汉中平原,形成了汉江,构成了长江的第一大支流…….

_D3A8700.JPG

_D3A8766.JPG

_D3A8836.JPG

采风团驱车从大安出发,经过阆中进入重庆地域,重庆地处长江上游,是我国西南水、陆交通枢纽,工商业重镇,又是我国进行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的试点城市,行使省一级经济权限,自贸口岸,可以直接对外贸易,已成为我国内地对外开放的一个新型城市。

_D3A8995.JPG

重庆还是一座园林城市,园林风光独特。去南、北温泉可观光怀古、温泉洗尘;至西郊动物园可览珍禽异兽;游南山公园可赏山城花冠;登枇杷山公园山城夜景尽收眼底,攀鹅岭公园可饱览两江风光;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为中外人士瞻仰。缆车、索道是山城城市交通的一大特点,而重庆火锅更是闻名省内外。

_D3A9004.JPG

赵凤岐先生带着学生一行十人,在朝天门上船沿长江顺流而下。虽然赵先生年近七旬,但依然爬坡上坎,顶着烈日坚持用画笔,描绘长江两岸的迷人景色,并且耐心指导每一个学生,之后大家互相交流,畅谈感想心得,辛勤的劳动换来丰硕的成果。

_D3A9102.JPG

_D3A9017.JPG

从山城朝天门码头启航,顺长江而下,师生们在船上拿起画笔,记录下沿路美好的景色。

130534975940208500~1.jpg

543637849525510007~1.jpg

561742101719692675.jpg


不经意,,来到武汉汉口,汉口是汉江与长江交汇处的两江交汇码头。两江交汇处是龙王庙所在的地方,这里才叫做正宗的汉口。因为汉江进入长江的关口就在这里,汉口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汉江与长江在龙王庙这个地方,形成一个‘人’字,所谓‘人’就是一撇一捺要‘撑’住,长江水与汉江间会形成一股拉力,不断冲刷江岸,这是武汉最险要的地段,这里的每一个码头都是闸口。”

师生们手扶栏杆,脚踏防水提岸,自然想起我们的先人,用智慧借力的方式,把汉江和长江破坏减到最小……自从三峡大坝建成后,科学水量的调控,汉口的水患才彻底解决

595625645543801458.jpg

110980019294676790.jpg

现在汉口,已经是著名的旅游景区,传说中龙王庙的神话功力已经成为过去,汉江与长江和平共处为人类服务,你看江上来回穿梭的船舶井然有序,这里便是武汉最忙的码头。

下一站师生们将走进井冈山,感受那里的美丽自然风光

713017593451486226.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1516604181631629.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