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读《梁家河》,做实干的践行者
日期:2018-08-06 13:40:20      字号: T | T

品读《梁家河》,做实干的践行者

——西安外国语大学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次团日活动

\

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无疑是习总书记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还原那段历史,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奋斗岁月和成长历程,有助于大学生理解体悟党的精神内涵,从而指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践行以上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726日晚7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全体25名成员于周至楼观镇上三清小学举行了第二次团日活动,开展以梁家河为主题的座谈会。

\

本次活动由社会实践团队员岳佳琪主持,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即学习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的PPT和成员发言分享学习《梁家河》的心得。

活动伊始,主持人岳佳琪提纲挈领地表达了自己在读完《梁家河》后的感受:“大智慧与大学问都是这本书散发出的耀眼光芒。”并以此为出发点带领大家进入系统的学习。此次团日活动的PPT主要围绕《梁家河》的内容、梁家河大学问的意义和怎样学习《梁家河》一书中体现的时代精神三个方面展开。

\

《梁家河》一书中体现的时代精神,就是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体现在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中。习总书记用身体力行带头建设梁家河,打水坝,建沼气,打水井等一系列为民造福的措施都彰显着他敢为天下先的过人之勇。梁家河不仅仅是黄土高原上的一村庄,也是习总书记和梁家河乡亲们建立深厚情谊之地,更是理想信念的火种熊熊燃烧的光热之源。

当代大学生应将《梁家河》一书中体现的时代精神和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严于律己,讲求实干,切忌空谈。专业理论的学习中应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不惧困难,奋力攻克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难题。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以其“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来严格要求自我。

PPT学习完毕后,实践团成员代表张家普分享对《梁家河》的思想感悟:“习总书记初入贫瘠的陕北,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立下了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我们大学生做志愿做实践,也要学习总书记知行合一的精神,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全体成员热烈交流,积极“取火”《梁家河》,令《梁家河》一书中体现的实干精神之风遍及整个暑期社会实践团。至此,西安外国语大学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次团日活动正式结束。

\

举办本次团日活动是2018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热烈响应读《梁家河》热潮的体现,通过此次活动,所有社会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梁家河故事,体会《梁家河》一书中体现的时代精神,感悟梁家河中的大智慧、大文化。习总书记的爱民情怀、实干追求是在可贵的知青岁月中的厚积薄发,新时代下更需要这种“为人民做实事”的不变信念。2018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将坚定这种信念,把务实、担当的火种点亮整个上三清小学!(供稿:西安外国语大学)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