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感受书信温度,信纸传递真情
日期:2018-07-26 11:44:27    作者:西安外国语大学  字号: T | T

感受书信温度,信纸传递真情

——西安外国语大学赴周至实践团举办“见字如晤——信周至”主题读信活动

 

【文化新传媒讯】致力于展现书信文化,让惯于网络交际的人们通过信笺表达、传递、接收情感,为再度抒发信纸中的文字蕴含的情怀,演绎孩子们的多彩情感世界,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2018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精心策划了“见字如晤——信周至主题读信活动”。725日下午14:30,上三清小学“见字如晤——信周至”主题读信活动正式举行。本次活动共25名社会实践团队员和77名上三清小学学生一同参与,旨在让孩子用诵读的方式,将谆谆真情在纯真的声线里流淌。


01.jpg

此次读信活动的开展分一二年级和三四五年级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每个会场都配有一名主持人和相关协助老师,两边均采用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被选中的同学在信盒中抽取事先所有同学写好的信件进行朗读,直至所有信件被读完。最终第一届见字如晤——信周至主题读信活动共评选出“最动人信件”“最具人气信件”“最具趣味信件”等6封信件。

02.jpg

在读信的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得都十分积极踊跃,这一特别的活动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从未体验过的,但却让孩童时代最质朴的言语表达与最无邪的内心情感相连。尽管口中念及他人文字,但孩子们对家人、朋友、老师普遍的期盼与挂念却能化作泉泉细流汇入每人的心田,不疾不缓,触动心间最最柔软的部分。这些震撼人心的力量源自“亲爱的妈妈,您整天在外打工,不知您吃得怎么样,睡得如何。在外打工一定要记得按时吃午饭”的动人嘱咐,源自“希望王高睿老师像我画的表情包一样年轻快乐”的稚嫩祝愿,源自“感谢老师冒着酷暑来给我们支教,却无法与家人相见”的用心体谅,源自“张贝贝老师,我们只要有一天不见您,我们就想您”的真情表达。简单的一封信,平实的几十个字,一段稍显稚嫩却声线纯净的诵读,是写信人深情的告白,是读信人对共通情愫的回忆,更是在场的听众在倾听与品味中收获的一种感动。

03.jpg

读信,是一种体会,是身处不同时空的写信人与读信人在一笔一划的汉字中产生情感共鸣的方式;读信,是一种提升,是诵读者领略写信人真情世界的温暖和诗意的途径。

上三清小学全体学生读信完毕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还带来了夏日的意外惊喜。五年级班主任郑成龙朗读了上届社会实践团队员张贝贝老师事先写好的送给孩子们的信。信中包含了他对每一个孩子的真切想念以及美好祝愿。“你们一定要团结,一定要做一个‘正直、诚实、善良’的人!”这极为真切的叮咛仿佛让所有人回想到去年张贝贝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欢声笑语的画面。在场的2018赴周至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和孩子们都感动于这融融真情,其中有几个曾是张贝贝老师所负责班级的同学更是一度哽咽到难以言语,这令本次活动在炎炎的夏日中显得颇为动人。

04.jpg

本次上三清小学“见字如晤——信周至”主题读信活动是受到了节目《见字如面》的启发,以“见字如面,万物挂念”为主题,通过诵读让听众直面文字背后的人物,聆听背后的故事,感受抨击心灵的力量。字里行间的爱意不会随着时光而流逝,反倒是在响亮的声音中让隽永的书信长久定格。

05.jpg

这是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上三清小学支教的四年来第一次举办读信活动,读的不单单是信,还是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此的一份情谊。每一句真诚的问候都抚触温暖着彼此的心灵。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感动的泪水,如一泓清水泛起的涟漪,令所有社会实践团的成员都为之动容。相信这份情谊会化作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着社会实践团的队员持续一丝不苟地工作,为周至县楼观镇上三清小学的全体学生继续送去广阔世界的绚丽色彩!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