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西安肉夹馍:非遗美食进北京 首都市民口福大
日期:2018-06-01 20:54:18      字号: T | T


863325650990141432.jpg

    【文化新传媒讯  永武 北京报道】即日起,北京市一些市民,可在家门口吃到地道的西安肉夹馍、陕西凉皮、biangbiang面、扯面、粉汤羊血、西安牛肉饼等20多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生产和省非遗陕西特色美食,给首都人民群众更美好生活增添更多美食特色。5月31日上,陕西非遗美食开进北京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清城社区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石憬玫、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和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见证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

_MG_0841~1.jpg

     据介绍,此工程积极响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民早餐工程”的实施计划,由陕西省非遗美食执行单位陕西口福大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樊建国技能大师工作室主任、中国烹饪大师樊建国担任首席工程师,全程督导落实陕西特色美食进京工程。据樊建国介绍,此次送进京的20多种美食,以“西安肉夹馍”这一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著名品牌为代表,都是根植于三秦大地,具有悠久历史、脍炙人口、标准化可复制、品质优异稳定、深受群众喜爱欢迎的陕西特色美食。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的西安肉夹馍售价8元、陕西凉皮9元、biangbiang面。据当地市民介绍,这比北京市场上便宜约30%。“这是一件大好事。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五千年文明史的80%发生在黄河流域的陕西段,其中饮食文化史很重要的一部分。”石憬玫主任在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很欣慰地表示,陕西美食特别好吃,尤其是肉夹馍,第一口,口有余香;第二口,回味无穷;第三口,令人流连忘返。此次陕西非遗美食开到北京社区,让更多北京人品尝到地道的陕西特色,也是陕西饮食一种很好的宣传。

_MG_0833.jpg

_MG_0853.jpg

       贾银生副巡视员表示,如今是陕菜发展的最好的时机,陕西省政府正在推进陕菜品牌工程,推动陕菜走出去。此次陕西非遗美食进京,是商务厅落实省政府《方案》的具体行动。以陕西美食,宣传传承陕西文化。

_MG_0974 (1).jpg

       据陕西口福大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梦林透露,陕西非遗美食“西安肉夹馍”以社区店、商圈店和窗口店三种形式在京推进,计划开设500家店,以最实惠的价格向北京市民奉上最地道的陕西特色美食。

       此次陕西非遗美食进京第一家社区店负责人、北京大兴区人大代表高红女士表示,陕西美食深入北京广大基层社区,解决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早餐供应,这是一件促进全社会安定和谐、利国利民、方便群众,有助于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大好事。“我们一定要尽全力干好这件事情,因为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陕西非遗美食走进社区,走到群众中去,有利于增强饮食生命力,是一种很接地气的新模式。

823280786899203624.jpg

    “代表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西安肉夹馍,领衔陕西美食走出陕西,走向世界。”陕西口福大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廉守柱表示,此次进京首选社区市场,服务百姓,辐射商圈市场。这是陕西非遗美食走向全国的第一站,从首都向全国辐射。另外,以西安肉夹馍为代表的陕西非遗美食已经进驻英国和美国市场。计划用三年时间,将陕西非遗美食推向全世界。

_D3A1318.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