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康县】锣鼓喧天,舞步欢腾,欢欢喜喜过大年
日期:2024-02-23 16:26:28      字号: T | T

【甘肃省康县讯】锣鼓喧天,舞步欢腾,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近日,一场热闹喜庆的春节联欢会在城关镇勾家坝村广场精彩开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图片1_副本.jpg

 

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携家带口早早来到广场参加2023年度劳务输转及土地流转分红仪式,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随着分红仪式的开始,喜获分红的村民依次上台领取分红款,天气虽然寒冷,但分红现场能感受到群众的热情,“看得见”的土地资产变成了手上“摸得着”的股份红利,大家脸上乐开了怀。据悉,康县燕河工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及勾家坝村发放劳务报酬及土地流转分红共计205万元。

图片2_副本.jpg

 

随着鼓点响起,舞龙闪亮登场。你擎龙首、他掌龙尾,时而跳跃,时而翻腾,时而奔跑,精彩绝伦。随后紧接而上的大小“狮子”们时而跳跃,时而翻滚,时而嬉戏,形态各异,生动活泼。秧歌队员们也踏着鼓点和锣声,彩扇挥动,红绸曼舞。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的群众,个个笑逐颜开、喜气洋洋。

图片3_副本.jpg

 

 人群中,不少小朋友被大人高高托起,坐在大人肩头跟随节奏摇摆双手、晃动身体。“我女儿还不满两岁,这是她第一次看社火,感觉非常热闹,年味儿浓浓。”村民杨先生笑着说,吃过午饭后她就带着一家人早早来到广场等待,抢到绝佳观赏位置。

图片4_副本.jpg

“我们今天表演的舞蹈,是我们自己编排的,从妆发、服装的搭配到道具的设计,都是我们自己说了算,大家围在一起图的就是热闹,更有年味儿。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参演人员赵姐对记者说道。

图片5_副本.jpg

 

 红红火火的社火,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让群众在欢乐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也饱含着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憧憬。

图片6_副本.jpg

(稿件来源:康县融媒体中心 张盼盼 杜宁生)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