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康县周家坝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绘就多彩春耕图
日期:2024-03-21 12:28:36      字号: T | T

【甘肃省康县讯】春风乍起,暖意盎然,万物在春色中次第“耕”新,一幅“人耕大地,春生万物”的春耕图正在大地上徐徐绘就。连日来,“春耕备耕”成为康县田间地头飘荡的高频词,农户们抢抓农时播种“希望”,满心欢喜地阔步迈向新的丰收。

图片1_副本.jpg

 

走进周家坝镇李山村的油菜种植地的田间地头,一垄垄油菜长势喜人,鲜嫩翠绿,成为了春天里一道绿色的风景线。村民们正忙着翻耕、整地、施肥,抢抓时节管护油菜苗,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现在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李山村现在共种植油菜500多亩,目前就是组织村民进行油菜管护,然后人工施肥,为五月份油菜籽丰收打好基础。”李山村村支部书记张慧霞对记者说道。

 

李山村火热的春耕备耕场景,也发生在豆坪村。走进这里的高标准农田,放眼望去,石坎梯田延伸至远方。田野里麦浪翻滚,一垄垄绿油油的小麦迎风生长,村民们给小麦施肥、除草,加强田间管护,有效提高小麦产量,同时抢抓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春耕整地工作,捡拾残膜,耙地碎土,起垄加肥,为接下来的播种提供良好条件。

图片2_副本.jpg

 

“我们村目前修建高标准石坎梯田1000多亩,种植小麦600多亩,全力组织村民进行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为2024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豆坪村村党支部书记豆林辉说。

 

春耕在康县,是一个动词。在周家坝镇,沉睡了一冬的田被旋耕机唤醒,弥漫出泥土的清香。走进成山村的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便是村民用旋耕机进行撂荒地复耕,耕地机的车轱辘在地上留下的痕迹与田间小道绿植点缀相宜,留下了一幅绝美的春耕水墨图。据悉,目前周家坝镇已整治撂荒地1009亩。

图片3_副本.jpg

“今年以来,周家坝镇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和耕地保护图斑处置,抢抓农时,组织群众积极投入春季农业生产,对家中缺劳力等困难群众,我们结合‘三个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帮助开展整地、种植等工作,目前春播马铃薯任务已完成90%,春播玉米已完成整地。同时加强9200多亩冬小麦和冬油菜的田间管理,目前长势良好。在此基础上,引导群众种植老品种玉米、黄豆以及订单高粱、万寿菊等作物,发展特色产业,稳定增加收入。”周家坝镇镇长王挺生对记者说道。(康县讯:张盼盼 豆盼盼)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