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康县望关镇:改造提升村组道路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日期:2024-03-12 11:50:05      字号: T | T

【甘肃省康县讯】从农历正月十二开始,望关镇徐罗村利用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在家农闲时间,自发对村内部分受雨雪天气影响损毁的道路进行维修加固,有效改善村内的出行条件。

走进徐罗村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参与修路的村民们正在对村组道路路面进行混凝土加固铺设。今年八十二岁的罗建益老人说道:“此次修路是村民们义务投工投劳,大家干劲十足,希望道路早日修好”。

图片2.jpg

望关镇徐罗村党支部书记罗维国说道“了解到村上群众出行难,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利用春节期间自发投工,对罗山王沟村内道路进行了拓宽,政府提供水泥、沙子、石头等物资,拓宽了村内道路800余米,护坎挡墙140立方米。目前投工投劳500多人次,预计完工需要投工700人次以上,以花小钱办大事,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图片1_副本.jpg

在此次村组道路建设前,该村群众面对村内基础设施受损,向乡镇和项目主管部门争取资金项目周期长等实际情况,结合“三个共同”示范点机制创建,进一步发挥全体村民对村内集体事务共同管理的作用,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大家不等不靠,义务投工投劳清理塌方、修砌护坎,整修路基缺口,修复破损路面,确保路基稳定、边沟畅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家乡的热爱,努力打造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不断绘就美丽的乡村“新图景”。

(稿件来源:康县融媒体中心康县讯:豆盼盼 杜宁生)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