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西安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教育活动
日期:2019-12-05 11:04:11      字号: T | T


为了增强广大少先儿童的法制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在第6个宪法日来临之际,陕西省西安小学在西北政法大学与刑事法学院开展了“宪法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1.jpg

接着,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西北政法大学。刚踏进校园门口,就受到了刑事法学院学生会同学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3.jpg

在学生会成员的带领之下,参观了政法大学天平楼模拟法庭,一踏入门口,环顾四周,一半是审判台,另一半是观众席。审判台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国徽镶在墙壁正中央,庄严的国徽就像一盏灯,照耀着法律的公平与公正。学生会李旭同学向孩子们介绍了法庭的构成和作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同时耐心解答了孩子们的提问。

   

在审判法庭,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走上审判台,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模拟庭审,亲身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

4.jpg

 

下午14时,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诚意楼教室正式举行。

 

首先,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发表致辞。她向在场师生阐明了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作为公民要遵法、守法、用法,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5.png

接着,主持人通过播放PPT和宪法宣传小短片的形式向小学生们简要地介绍了宪法小知识,普法宣讲人进行了通俗易懂的普法宣讲,以贴近生活,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出实例,言传身教,传递法律就在身边,学法守法争做好公民的思想。

6.jpg

7.png

     

    看完PPT和短片以后,进入有奖问答环节,需要根据刚才所看内容回答问题,孩子们争相踊跃地抢答,现场气氛比较活跃。

     

随后,宣传教育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模拟法庭正式开始。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数十名法学专业学生精心排演的模拟法庭,以法院模拟审判未成年人故意伤害他人案件的形式,用实例案列教育青少年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争做合格守法的好公民。

   9.png

同学们在观看模拟法庭时,既认真专注又有独立思考,主持人还随机邀请了几位小朋友参与拼图游戏并鼓励大家写下自己观看完模拟法庭的感受;我校学生代表唐豆小朋友也用她稚嫩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的理解和活动的感受。丰富多样的形式让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创新了宪法宣传的方式和途径,促进宣传教育活动更接地气取得更好的效果。

12.png

 

活动最后由我校副校长李义华老师致辞,她阐述了本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生动有趣,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并对在场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自觉地做法律的遵守者、坚定的捍卫者,期望双方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11.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法治强则国家强。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也强化了孩子们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相信会对学生今后的健康成长产生较好的影响。西安小学号召广大师生遵法,守法,用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优秀的西小学子!

13.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