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宁强县大安镇金牛社区“疫情”严把防控保安全
日期:2021-01-28 19:41:48      字号: T | T

新年伊始,随着春节返乡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日宁强县大安镇金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实践阵地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辖区群众人身安全。

3_副本.png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支部书为组长,社区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制了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

严格排查登记,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排查工作,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支部+网格员+楼栋长+住户的管理模式,组建30余名志愿者、社区党员干部,对小区2010户逐户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对外出返乡和计划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并电话微信劝导未返乡人员就地过年。

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组装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播喇叭、微信群、发放防疫资料和致外出人员一封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治知识,劝导外出人员就地过年,群众不办酒席、不聚餐、不拜年,引导群众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强化群防群控。发动两代表一委员、部分企业、党员群众代表和大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带头入户开展肺炎防治知识宣讲、消除群众恐慌,凝聚疫情联防联控合力。

2_副本.png

大力整治环境,按照楼栋长管理包抓楼栋,对院内卫生、楼道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进行排查整治。由社区牵头联合志愿者服务队,加班加点对所有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收集、运输、处置等,做到日产日清。强化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公厕以及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收集池等区域的常态化消杀和日常保洁。

截止目前,社区组装宣传车1辆,悬挂横幅8条,启用社区电子屏1个,大喇叭一个,商铺电子屏5个,刷写标语300条,印发防疫知识、公告宣传2000份,发放倡议书1200余份,有效劝阻劝停社区红白宴席5起,取消广场舞等人群聚集性活动20余场次。    (姜兴科)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