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温馨列车用心服务 暖心救治赢得掌声
日期:2021-01-08 18:17:15    作者:许宁  字号: T | T

温馨列车用心服务 暖心救治赢得掌声

 

  北京一队开展“三最一评”活动,体现“立学对达”成果,以“立学对达”标杆列车为引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工作热情,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推行:服务优,基础实,凝聚强,有亮点的“四强”班组和三美“最美笑容、最暖语言、最佳形象”个人,树立良好形象。此项活动的开展调动了班组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GV0[FIOVHUDMN59J9K}7)1N.png

  202116日,由西安客运段北京一队京延二组值乘的Z44次列车行驶在路上,它记录着旅客的欢声笑语,也承载着旅客心中的期许,它将路上的一切风景尽收眼底。

  “Z44车长,请马上来16车,车厢内有旅客突发急病!”话音未落,张宗誉列车长便赶到现场察看情况发现一名老人接近昏厥状态,经询问老人女儿得知该老人此时四肢无力,全身发软。在赶往现场的同时张车长已经通知广播员耿馨雨在本次列车上再次寻找医务工作者。为了保持车厢空气畅通,岗位乘务员庞喜寅在车厢内给旅客做好安抚解释工作,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医治环境。本趟列车红十字救护员郝欢携带药箱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前来救治的医务工作者为旅客测量体温、血压、心率,经医务人员经验判断“有低血糖症状,尽快找些糖果来”,17车乘务员杨永昌为旅客送来糖果,帮助旅客恢复血糖平衡。  治疗过程中,乘务人员主动了解旅客的基本信息,旅客是一对母女,在延安站下车回家。在乘务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相互配合下旅客情况有所好转,渐渐恢复意识,乘务人员为旅客送来了一杯热水,仿佛驱赶了整个冬天的寒冷,留下丝丝温暖。周围旅客说道:“这一幕真是让我想起了影片中国机长,作为我们来说要相信铁路人的专业素质,真的非常感谢铁路行业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啦”车厢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为了安全期间在征求旅客同意后,乘务工作人员为旅客联系了120急救车,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列车缓缓驶入延安站,乘务人员提前帮扶旅客到车门口等候下车,第一时间做好站车交接工作,车站工作人员和急救人员已在车门口等候,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面带笑容的握手道别表示感谢,这时的笑容应该是最美的笑容,在寒冷的冬天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此时也是最温暖的语言…………

J}1YX}U}_K@AI@F@_3NTJFQ.png

   新开始,新征程,京二党支部时刻以旅客为中心,用心服务,温馨旅途。时刻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发扬党员先锋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 一个支部一堡垒。

                              

 

                                                     (文/许宁)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