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耀未来 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市举行
日期:2020-08-27 17:59:02    作者:张力  字号: T | T

1.jpg


 

8月25日,由铜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主办,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承办的“耀未来•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市举行。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莉,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出席。

 

 2.jpg

 

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


 3.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致辞


 4.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主持仪式


 5.jpg

郭线庐在致辞中表示,耀未来·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的成功举行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希望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能够继续坚持公益性和艺术为大众服务的方向,不断丰富馆藏艺术精品,全力提升展览运营管理水平,努力把美术馆打造成展示耀瓷形象、促进耀瓷文化艺术创新繁荣的新窗口,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要、推进文化旅游强市注入新的活力。

吴延旗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弘扬和发展耀瓷文化、壮大耀瓷产业,耀瓷文化传承创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耀未来·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的启幕,不仅标志着铜川第一家专业美术场馆正式对外开放,更是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重要国有企业——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与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携手合作的起点,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希望南北两大窑系的合作碰撞出更多的交流火花,为两座城市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活力。


 6.jpg

铜川耀州窑文化基地管理委员会、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和谐陶瓷产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就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的建设运营进行了签约仪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耀州窑国际陶艺邀请展策展人、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陶瓷艺术工作室主任刘谦,青年艺术家斯摩格纷纷上台进行分享。

 7.jpg

 

 8.jpg

仪式后,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正式与公众见面,而在此举行的“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窑国际邀请展”也同时拉开序幕。

 9.jpg

 

 10.jpg

记者了解到,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窑国际邀请展为期2个月,展馆面积2800平方米,涵盖艺术陶瓷、高科技陶瓷、现代日用陶瓷等4大板块,集中展示了来自西班牙、英国、德国、荷兰等8个国家18位具有代表性国内外陶瓷艺术家51件陶艺精品。展品将传统绘画、雕塑、设计与瓷的韵味和现代工艺结合,品种繁多、造型别致,形成了特有的风格和文化内涵,打造陶瓷文化艺术新高地。

 

12.jpg

此外,活动还配套举办了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窑国际邀请展艺术交流论坛,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树锋,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罗小平,西安美术馆副教授杨志,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系、再造建筑实务所创始人赵德利,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等6位艺术家围绕“文创园的生态与角色”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14.jpg

 

 

 15.jpg

 

 

耀州窑创建于唐,鼎盛于宋,是中国宋代六大窑系之一和北方青瓷的代表,也是中国各大窑系中烧造历史最长的窑系,有着1400余年的烧造历史,培育了一批独具匠心的工艺大师,积淀了丰富厚重的陶瓷文化,形成了现代多元的陶瓷产业,“文化+旅游+工业”为耀州窑文化基地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17.jpg

 

 18.jpg

 

近年来,我市加快陶瓷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正在加快构建以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工业陶瓷、建筑陶瓷、新型陶瓷为主的陶瓷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集观光、研学、文旅、休闲等于一体的陶瓷全产业链,全力打造千亿级陶瓷产业集群和中国瓷文化新高地,助推耀州窑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19.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