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美善不息——全国书画名家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慈善拍卖”第一期
日期:2020-02-22 20:40:57  来源:书画频道    字号: T | T

      

自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书画频道秉承艺术为人民的初心,在国家重大突发事件中识大局、顾整体,誓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鼓舞士气,坚定信念,为夺取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而竭诚奉献。为此,书画频道发起了“美善不息——全国书画名家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慈善拍卖”活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书画频道倡议全国艺术家要团结奋起,发挥艺术的最大功能。冯远、范迪安、杨晓阳、王书平、张立辰、张道兴、吴悦石、张飙、申万胜、言恭达、胡抗美、张改琴、夏湘平等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书画艺术家们积极响应,用一颗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泼墨挥毫,与全国人民共战疫情、共克时艰;以一幅幅感人至深的书画作品,化作振奋人心的战鼓,擂响抗击疫情、夺取胜利的震聋发聩之声。面对疫情,书画艺术家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他们以笔铸剑、以墨抒怀,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在短短的10天里,书画频道已经收到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篆刻作品200多幅,他们用一幅幅充满真情实感的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这是人民艺术家爱人民的大爱之举,也是艺术家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具体实践,也将在起美术界竖起丰碑铸就创举!

 

      本次慈善拍卖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易拍全球(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支持,全部善款以艺术家名义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公开捐赠,由中华慈善总会为艺术家颁发捐赠证书,为慈善买家颁发爱心证书,所有涉及捐赠信息将按照规定对社会公开,接受全民监督。此次慈善网拍参与艺术家众多,后续还将推出数场,所有拍品均不设保留价并免除委托方佣金。(注:本次义拍活动所拍价格不代表艺术家本人作品市场润格)

 

 

 

 绘 画 作 品 预 览 

 

 

1.jpg

冯远  《牧童短笛》  68x68cm

钤印:冯、远、尊受、吉祥

款识:牧童短笛。冯远作于京华戏墨东窗。

说明: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

 



 

2.jpg

范迪安  布面油画 《激浪》 90×120cm

说明: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3.jpg

杨晓阳 《青青长松》  138×68cm  2020年作

钤印:杨晓阳印    

款识:青青长松。庚子新春绘于全国抗疫时节并记,晓阳拙笔。   

说明:杨晓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

 






4.jpg

吴悦石  《钟馗》  138×69cm  2020年作  

钤印:吴悦石

款识:

1.终南有进士,能驱天下鬼。花神借护持,相貌魁然伟。缶翁诗。庚子春,悦石。

2.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庚子初春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之时,作此用于振奋精神。悦石又题。

说明:吴悦石,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

 






5.jpg

王书平 《祝福图》 136×68cm  2020年作

钤印:王书平印

款识:祝福图。庚子年,书平画于天津。

说明:王书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






6.jpg

 

张立辰、胡萍(夫人)、张弓(儿)、丁予茜(儿媳)、周望(女婿)、张弦(女儿)、张容豪(孙)全家合作《十万竹阵御严霜》 97×180cm  2020年作

钤印:张、立辰之印、张弓、张弦印、丁予茜印、周望私印、张容豪、凌霜竹即款识:十万竹阵御严霜。庚子正月初五,胡萍、张弓、张弦、周望、丁予茜、张容豪合作于京华。紫苑主人张立辰并题。说明:1.张立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2.胡萍,北京紫苑书院院长。3.张弓,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4.丁予茜,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绘画教研室主任。5.周望,博士,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美术委员会副主任、文旅部恭王府博物馆助理研究员。6.张弦,首都师范大学助理研究员、北京市朝阳区美术家协会理事。7.张容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在读初中生。





7.jpg

郭线庐《 柿柿如意》 136×68cm  2020年作

钤印:郭线庐印

款识:柿柿如意。庚子新年,线庐。

说明:郭线庐,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副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8.jpg

苗重安  《中流砥柱》 68×136cm 2020年作

钤印:苗重安印、气静神凝、苗重安印、金石寿、望云悟造

款识:狂风巨浪何所惧,中流砥柱勇担当。向一线医护战士致崇高敬意。庚子年新春于北京,苗重安。

说明:苗重安,陕西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家画院院部委员。

 






9.jpg

马书林  《花雨》  72×128cm   2020年作

钤印:马书林、马、仁者寿山

款识:花雨。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庚子年初春,书林。

说明:马书林,中国美术馆原常务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10.jpg

李荣海 《松风流长大爱无疆》 129×79.4cm

钤印:荣海书画、耕夫草堂

款识:松风流长大爱无疆。丁酉之夏作于菏泽,庚子之孟春又题。耕夫荣海。

说明:李荣海,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友联画院常务副院长。

 



 

11.jpg

郑百重《凌寒傲雪见风骨》69×51cm  2020年作

钤印:郑氏、郑百重

款识:凌寒傲雪见风骨。庚子新春,郑百重。

说明:郑百重,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厦门大学教授、中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画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12.jpg

满维起 《苗乡春融》 138×68 cm  2019年作

钤印:满、维起

款识:苗乡春融。己亥年于北京,维起。

说明:满维起,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    




 

 

 

 书 法 篆 刻 作 品 预 览 




13.jpg

张飙  《行书鹧鸪天》  136×68cm  2020年作

钤印:张飙

款识:《鹧鸪天》一首。致敬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庚子大年初六,张飙。

释文:争锋疬疫奋冲前,救死挽生心意拳。身战毒魔担巨险,魂萦患众送灵泉。融一己,献病员,伟大原来蕴自然。欲觅人间天使处,白衣飘在“隔离间”。

说明:张飙,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14.jpg

申万胜 《行书晴畊雨读》  68×68cm  2019年作

钤印:申万胜印、砚云斋

款识:己亥冬月,申万胜。

释文:晴畊雨读。

说明:申万胜,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15.jpg

胡抗美 《行书毛泽东/七律送瘟神之二》 130×50cm

钤印:胡作、抗美

款识:毛泽东主席诗一首。胡抗美书。

释文: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说明:胡抗美,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16.jpg

言恭达《行草白衣天使赞》136×34cm 2020年作

印:言恭达印、抱云堂、大吉

款识:白衣天使赞,庚子初月,恭达。

释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说明:言恭达,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17.jpg

张改琴 《行草国学小议一则》 68×138cm  2020年作

钤印:张政琴

款识:录《国学小议》一则。庚子正月,张政琴。

释文:人生真义,以自然之象为贵。如梅凌寒霜,浮动暗香;如兰抱幽贞,空谷清芳;如竹生高节,劲挺新篁;如菊采东篱,悠然夕阳。此四者,皆自然之象。人在清风来往处,平生最重是自强。

说明:张改琴,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18.jpg

骆芃芃(篆刻)《天佑中华》4×4×5cm 2020年作

边款:天佑中华。庚子春月,芃芃为抗击新冠而制。

印文:天佑中华

说明:骆芃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

 



 

 

19.jpg

曾翔 《行书观音经》 136×34cm 2020年作

钤印:曾翔

款识:《观音经》。庚子新正抄此除疫消灾也,曾翔。

释文: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佛,南无法,南无僧。与佛有因,与佛有缘,佛法僧缘,常乐我净,朝念观世音,暮念观世音,念念从心起,念念不离心,天罗神,地罗神,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摩诃般若波罗密。

说明:曾翔,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 



 

20.jpg

周志高《行草郑板桥/咏竹》 68×138cm 2020年作

钤印:周志高、板桥同里、兴墨楼

款识:郑板桥诗。庚子初春,海上周志高书。

释文: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说明:周志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中国书法院院长。

 



 

21.jpg

丁申阳 《草书杜甫/望岳》 68×138cm  2020年作

钤印:申阳、两叶轩、佛形印

款识:杜甫《望岳》。庚子,申阳。

释文: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说明:丁申阳,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22.jpg

洪厚甜 《行草毛泽东/七律·送瘟二首之一》 70×138cm

钤印:洪厚甜印

款识:毛泽东同志诗《七律·送瘟二首之一》。净堂厚甜。

释文: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说明:洪厚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23.jpg

纪光明《草书毛泽东/送瘟神》138×69cm 2020年作

钤印:纪光明印

款识:毛泽东诗一首《送瘟神》。庚子正月,纪光明书。

释文: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说明:纪光明,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副主席。

 






24.jpg

丁谦 《行书四言联》 136×68cm  2020年作

钤印:丁谦印信、万籁草堂、万籁草堂墨迹

款识:天佑中华。岁次庚子之春,万籁草堂主人丁谦。

释文: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说明:丁谦,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硬笔书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