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早部署 严落实,陕西高校全力以赴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
日期:2020-02-21 13:53:08  来源:陕西电视台    字号: T | T

早部署 严落实,陕西高校全力以赴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

 


 

陕西省省高校众多,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各高校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早部署,严落实,切实做好教职工及留校人员防疫、在线教学、心理疏导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

 

1.jpg 


西安工程大学


这段时间,西安工程大学校卫队队员郑新文非常忙碌,他每天都坚守在学校大门口,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对司乘人员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

2.jpg


据介绍,每天校区进出车辆控制在二十辆左右,全部为本校值班人员车辆。另外,按照学校的要求,校卫队还安排人员对校区进行不间断消毒。同时学校启动“学工部-研工部-学院-班级-学生”五级联动体系,更准确、迅速地掌握学生动态。

 

3.jpg

西安工程大学 工作人员 王志

我们把湖北籍和武汉籍学生做了统计,有242名湖北籍学生,其中武汉籍有30个,我们从元月二十三号开始,对武汉籍学生每天日报制,从元月三十号开始,我们对全校所有学生都进行日报制,正是我们学校做了准备工作,全校学生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也没有确诊情况。

 

4.jpg


除了对教学区进行疫情防控,学校家属区疫情防控也是重要工作。西安工程大学家属区有1300多住户,四五千人,后勤部门严格门禁管理和人员管控,从2月5日起,每户两天只能进出一人,并对楼道、电梯以及垃圾桶等进行消杀防疫,外来车辆一律不能入内。

5.jpg

西安工程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 阚佩

封闭小区以后为了方便小区住户采购生活必需品,我们竭尽全力在联系社会的配送机构,对一些蔬菜 、蛋奶之类的, 我们直接进行配送。

 

6.jpg


长安大学

目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长安大学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允许人员、车辆进出校门,学校保卫部门设卡检查。

7.jpg

长安大学保卫处副处长 马磊

我们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干部、 队员全部上门执勤,对所有的外来人员 车辆禁止入内,对校内人员、车辆 (要求)持双证进出门, 教职工必须持校园卡和复工证明,家属必须持出入证和复工证明。

 

8.jpg


目前,长安大学有留校学生十名,校方十分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健康情况,加派专职老师每天为学生宿舍进行杀毒,并定时为学生测量体温。

9.jpg

长安大学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副主任 卢晓晨

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防护,到时间了定时要开窗通风,有垃圾及时把垃圾清理出去。

 

10.jpg


长安大学还向留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开放了校园食堂、超市,满足大家生活需求。

11.jpg

长安大学研一学生 常庆庆

学校的食堂一直开放,校内的超市也有,虽然不能出校门了,但是在学校的一切生活都挺好的。

 

12.jpg 

长安大学后勤党委书记 胡新杰

每天采购的职工有校园卡的,需要凭校园卡进 没校园卡的要登记,然后在里面还要做一个体温测量,保证疫情防控方面的安全。

 

13.jpg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安大学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总体要求,科学制定了春季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在线教学,强化校内在线学习平台能力建设,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14.jpg

长安大学教务处处长 张圣忠

在线教学可能会面对着全国集中开课导致的一些网络拥堵,还有西部高校所面对的学习条件限制,针对这种情况,第一个我们要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 一方面我们要把原有的,自己学校已经建设好的一些在线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开展在线教学 。第二部分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在教育部和陕西省组织下 各高校,各平台开放的很多优质的在线课程资源,我们鼓励老师利用好这些课程资源,在各种在线资源不能满足教学的情况下,我们也允许老师录播或者直播。

 


15.jpg


疫情防控首先是要控制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西安美术学院全面动员,强化责任落实,在校门口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消毒,做好源头防控。

16.jpg

 

疫情防控战中,西安美术学院许多青年教师及职工主动请战,希望能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杨阳就是其中的一位,每天他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为车辆消毒,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测体温。

17.jpg西安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 杨阳

家里一开始也并不是很赞成,因为毕竟我孩子还小,但我想这事作为党员干部 我们本身又是学校的一员,自己做好自己本身的防护工作以外,应该给学校 、给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所以给家里聊了聊,后面他们就同意了。

 

18.jpg

 

西安美术学院还号召全院师生利用专业优势,开展“防控新冠肺炎”主题艺术创作活动,通过艺术作品讴歌战斗在防疫前线的英雄,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19.jpg

郭线庐陕西省美协主席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 

医护工作者在重要的时刻逆行而上, 对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非常受感动,真的是国家的勇士,国家的英雄,这张海报的主题上面是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 ,下面我们把我们的医护人员中间截取了四五个有特点的动作,我的主题就是,我已经把他看成一个丰碑了,所以这个画面是把它做成汉白玉底座。

 

 

短短时间,西安美术学院师生已创作绘画、设计、书法等艺术作品150余幅,充分彰显了艺术工作者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目前,距离高校全面开学和复课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但高校的疫情防控、远程教学、学生健康情况动态监督等方面的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我们期望各高校都能够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