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西安面孔”,亮相进博会!
日期:2023-11-09 13:06:30      字号: T | T

 0131095ac495f6a8012062e3c4061b.jpg@1280w_1l_2o_100sh.jpg

仿唐屋檐

西安老字号美食

冰峰饮品 各类茶点

 01.jpg

 

 2.jpg

诸多西安元素亮相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让世界的目光汇聚于此

↓↓↓

 3.jpg

 

小布在第六届进博会国家级步行街人文交流活动陕西展区看到,这里的西安元素大放异彩,同盛祥、德发长、春发生等老字号美食,大唐不夜城的流光溢彩、文创产品的艺术化表达,让陕西西安的魅力在此绽放。

 4.jpg

 

 

 5.jpg

 

在德发长展位前,国家级非遗技艺传承人马顺莉大师,现场展示了中华老字号的饺子制作技艺,让观众一饱眼福与口福,切身体验非遗美食的传承与创新。

 

 

 

 6.jpg

 

 

春发生饭店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四代传人杜彦斌告诉小布,作为西安老字号美食代表,已经多次来到进博会,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把西安的美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

 

 

 

来陕西馆

 

不仅能品尝美食

 

还可以有更多新奇体验

 

还记得长安十二时辰的

 

“杨贵肥”小姐姐吗

 

她就在现场为观众题词祈福

 

引得现场的嘉宾

纷纷拍照合影

 

7.jpg 

 

此外

 

为深度还原唐代市井生活场景活动特设传统文化技艺演绎环节有景致典雅的茯茶茶艺表演有“唐妞”IP的创始人二乔先生带来的水墨漫画表演

 

 8.jpg

 

 

展开扇面,研墨,提笔,在水墨线条的勾勒下,一个微胖还有些讨喜的唐朝小妞很快跃然纸上。

 

二乔先生告诉小布,第一次以参展商的身份参加进博会,陕西馆的布置让人眼前一亮,唐风十足,希望有着西安文化符号标记的国潮文创,能够成为西安城市魅力与活力的象征,把这样的文化自信展现给全世界。

 

 

 9.jpg

 

 

 

与此同时

 

大唐不夜城NPC“李白”

 

也在进博会期间现身陕西展区

 

携手现场观众共同开启

 

“把酒对月·大唐诗会”

 

如果还不过瘾

 

现场众多华服可供观众挑选

 

一键换装穿越到大唐

 

这些各类好玩有趣的互动演绎活动

 

打造在大唐逛市集的新奇体验

 

 

10.jpg 

 

 

来自上海的客商王女士告诉小布,在网上刷到很多关于西安大唐不夜城、西安美食的视频,总想着有时间了一定要去一趟,今天在展馆看到充满唐风唐韵的布置,感觉一秒穿越到了大唐,实在是太惊艳了。

 11.jpg

 

 

“给我来一个肉夹馍”

 

“老板,我要一碗泡馍”

 

……

 

 12.jpg

 

在陕西城市会客厅展区,人头攒动、异常火爆,有创建于1936年的中华老字号、国家特级酒家——德发长,有享誉华夏的同盛祥牛羊肉泡馍,还有饸络、面皮等陕西特色美食,现场烹制的美食香味扑鼻,客商纷纷拍照留念,耐心排起长龙想咥一口。

 

 

 13.jpg

 

小布了解到,陕西城市会客厅以展示陕西悠久的人文历史为基调,汇聚中华老字号美食、老字号非遗技艺展演、陕西名优特产。

 

 

 14.jpg

 

 

据陕西城市会客厅负责人张晓亮介绍,会客厅长期为往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展商观众提供肉夹馍、凉皮、牛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酸梅汤等多个品类的陕西代表性特色美食饮品,充分满足参展商及观众体验陕西美食的就餐需求。

 

“从去年进博会到这一届进博会期间,会客厅服务超过10万人次,顾客体验到的都是陕西味道,反馈也非常好,尤其是这里的上班族经常来打包肉夹馍和凉皮。”张晓亮告诉小布,未来希望以陕西会客厅为支点,把陕西美食推广到上海各个地方。

 

图文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