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共享芬芳,放飞梦想》全国首届聋人书画联展,在西安国际美术城美术馆举办
日期:2018-05-25 16:30:24    作者:永武  字号: T | T

《共享芬芳,放飞梦想》全国首届聋人书画联展,在西安国际美术城美术馆举办

194775457694599619.jpg

      【文化新传媒讯:永武 摄影报道】 5月的古城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百花齐放的大好景象。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中国聋人协会,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共享芬芳,放飞梦想》全国首届聋人书画联展,于2018年5月20至21日西安国际美术城美术馆举办。

_D3A0188~1.jpg

  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等一百三十多名优秀选手参加了这次别具一格的书画盛会

  应邀出席这次展览的领导有: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主任邓鹏,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组联部主任何虎林,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伟群,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忠良,陕西省兼西安市聋人协会主席贾双登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段瑞亭、星城物业公司总经理高虹、卓新清洁公司(上海)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彭卫华、陕西国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桂铭、西安市莲湖区春晓听障人士服务中心主任徐春晓、全国署名公益慈善爱心大使,蒋介石特型演员夏华骏。参展的209幅作品,是从来自全国584幅优秀投稿中由省美协和省书协的专家精心筛选出来的,参展的绘画作品是154幅,书法作品是55幅。这次参展年龄最小的作者是年仅14岁小学生,年龄最大的,是83岁的聋人艺术家。展出以深圳余增昌为首的聋人书画作品,和以甘肃韩兆虎为首的聋人书法作品,均以细腻的笔触,丰富的色彩,超前的想象,独特乐观的表现手法,充分反映了聋人朋友身残志坚、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至河南聋人书画艺术家是2017年国际融合展最佳创作奖的获得者刘得山同志,他早早就来到了西安,在满怀豪情的参展同时,还想好好的欣赏古城西安的名胜古迹,把西安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带给他的家人与朋友,他激动的告诉记者:“我参加过无数次全国大展,但全国性的聋人自己办的画展,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次画展,我把自己最好的一幅油画作品送来了,这幅作品,我画了整整半年,为了把更完美的作品呈现给首届聋人画展,我用了最高规格的包装,光包装和邮寄费就花了1200多元。我是聋人,知道聋人的艰辛,我要用实际行动支持聋人画展,并希望各级残联多办这样的残疾人画展,为残疾人朋友创造更多的交流平台”。


 _D3A0157~1.jpg


  71岁的杨凤岐老先生来自沈阳,祖籍陕西。他也参加过无数次全国性的画展,但唯独让他激动的是家乡陕西首届聋人自己的画展。在得到陕西首届聋人画展这个消息时,他老人家亲自找到组委会的贾双登主席说:“我爱陕西,我要为书画展捐画,捐款,”杨老先生是这次个人捐赠最多的一个爱心人士。记者通过手语翻译和杨老先生交谈时,杨老先生感概的说:“我爱陕西,陕西为聋人搭建平台办展,我不但自己来参展,还组织了15人参展团队一起来”。像杨老先生这样用实际行动支持书画展的聋人朋友还有很多,很多。 负责筹备这次画展的贾双登主席告诉记者:“聋人听不见,与外界信息沟通不方便,但正因为聋人听力的失缺,做事不受外界影响,聋人中才涌现出数不清的书画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并不逊色于健全人。


_D3A0172~1.jpg


_D3A0160~1.jpg


_D3A0169~1.jpg

  中聋协、省残联、省美协、市残联这次联合办展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全国性的书画展览,全面推动我国聋人文化艺术健康稳步的发展,促进聋人文化艺术家融入到社会大家庭,让聋人在承传艺术,欣赏艺术的同时,幸福快乐的生活,更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画展,让社会认识聋人,关心聋人生活,关注聋人文化工作及残疾人公益事业,推动我国聋人无障碍工程顺利实施,在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进中,不让一个聋人掉队。

_D3A0208~1.jpg

  209名参展作者用自己智慧的双手,再一次向世人证明,除了听——聋人什么都能做。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