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非常美术盛会 多彩创意空间——陕西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空港新城举行
日期:2018-06-02 08:51:40      字号: T | T


DSC07212.JPG


     【永武、敏婷/摄影报道】2018年6月1日上午,“一带一路·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系列活动项目,“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国际美术城举行。两百余顶帐篷搭建起多姿多彩的创意空间,来自全省各地的万余名师生欢聚于此,展示交流近年来少儿美术教育丰硕成果。


20180601_103035.jpg


      非常儿童节 帐篷夏令营
    “哇,好壮观的帐篷”,一眼望去看不到边际的帐篷让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帐篷的矩阵、帐篷的街市,“提前过了一个夏令营”,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


DSC07253.JPG


DSC07244.JPG


    “打造永不落幕的少儿美术节”,两年一届的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每届逾万人规模不仅创造获得世界吉尼斯上海总部授予“吉尼斯世界纪录”,超人气的热度始终持续,“六一”儿童节牵手“少儿美术节”已经成为西安这座城市的独特文化品牌。


DSC07265.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少儿艺委会主任宋亚平表示:因为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少儿美术节原本两年一届,现在成了一届两年。今年的交流展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形成的。


DSC07251.JPG


    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委员、省美协少儿艺委会秘书长靳长安表示:把国内和省内资源对接,把美术和美育理念对接,不断提升陕西作为少儿美术教育的圣地的内涵,这是我们组织策划系列活动的目的。


DSC07164.JPG


DSC07172.JPG


DSC07359.JPG


    成果交流展 欢乐现场绘
    从陕南留守儿童的版画,到陕北儿童的剪纸;从东府的皮影,到西府的泥塑;从来自各大中小学师生的美术作品,到各大美术机构师生的特色教育展,可以说,两百余顶帐篷构成两百余个展厅,两百余顶帐篷荟萃两百余个故事,每个展厅都凝聚着心血、凝结着智慧,每个故事中都有着美丽的梦想、美好的愿望。




    活动现场,帐篷展厅不仅接受来自国内、省内少儿美术专家的指导、点评,更是接受着来自全省的小朋友们的“巡视”和“检阅”,一大早,孩子们来到现场,要么“东转转,西转转”,要么“你画画,我画画”,在欢乐的节日里,以欢乐的画笔画出心中的欢乐。




      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博导尹少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组成部分,全国著名少儿美术教育专家尹少淳、侯令、龙念南,蒲公英项目负责人谢丽芳,不仅现场点评、指导儿童绘画,还分别进入西安、商洛校园和美术基地进行大型公益讲座,反响热热、广受好评。


DSC07349.JPG


20180601_135314.jpg




    少美博物馆 梦想起飞地
    “打造永不落幕的少儿美术节”,“打造中国少儿美术博物馆”,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在宋亚平、靳长安的带领下致力于“两个打造”,其中前一个打造已经实现,“在西安打造中国少儿美术博物馆”,全国人大代表宋亚平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议案提出,很快得到各方的支持与响应。打造中国首个少儿美术博物馆,让“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少儿美术展览、交流、活动,就有了梦想的栖息地和起飞地。


20180601_115712.jpg


    “动态的活动必须有静态的基地作为支持事业才能永续”靳长安表示:“陕西少儿美术从起根发苗到影响全国,走过了将近二十年的历史,少儿美术是未来工程、是良心工程,我们只有不负众望全力以赴不断创新,才能真正把‘两个打造’长久落到实处,为一代又一代的孩子的成长插上飞翔的翅膀。”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