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杨树鹏《书法临习指要》新书发布会在西安饭庄成功举行
日期:2018-04-13 18:10:16      字号: T | T

20180413_113305.jpg


    2018年4月13日上午,杨树鹏《书法临习指要》新书发布会在西安饭庄成功举行,来自各界的朋友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五十余人出席了新书发布会。


DSC05991.JPG


    该书分为基础知识、笔法结体以及书法探微三个部分,是杨树鹏先生将近数十年的书法教学与创作艺术实践相结合的精心之作。书中没有老生常谈,没有晦涩的学术语言,有的是对书法的认真执着和深度思考,由浅入深,详尽细致的对书法的理解和感悟。它既是对书法理论的阐释,又是一本易学易懂的书法教程,无论是书法爱好者或书法家皆能从中获益。


DSC05999.JPG


    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书法报》陕西记者站站长王力的主持下,两个小时的大会气氛始终保持高度活跃,嘉宾争相发言,对该书的出版予以一致好评。同时也企望杨树鹏先生能尽快出版其他书法理论方面的书籍。该书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DSC06012.JPG


    杨树鹏,字翔天,号逍遥,祖籍河北曲阳。毕业于中央党校函授党政管理专业,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专业。其楷书师承陆地老师,草书师承史际平老师。系国际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艺术交流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会员。在2007年参加庆祝香港回归书法作品展中获金紫荆奖,2008年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法作品展中其作品获银奖,2008年庆祝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书法作品展中其作品获三等奖。2009年陕西省人大举办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书法作品展中其中作品被收藏,2010年书法作品被首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组委会收藏。
    书法之所以被称为法的艺术,是由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操作性极强的理论作指导。书画理论不仅起着指导实际书写的作用,也是评判书法高下优劣的圭臬。杨树鹏从传统入手,在大量学习古人书法、书论的基础上,由书写开始逐步上升到理论高度。十多年间,撰写出十多万字的书法理论研究文章。其中《线条,你在说什么?》、《他神,我神》论书在报刊公开发表;《杨树鹏颜体楷书教学法》作为书法专业著作被国家版权局审批认可。其作为具有一定高度教学法已应用于中、小学及教师的书法教学中,由于便于学习和掌握,因此受到广大教师和书法爱好者广泛好评。
   他寻找到古人书法心法,并以此为依托,榜书雄浑厚重,草书气韵生动,大气磅礴。原河北省文联副主席书画函授大学副校长陆地题词为:“既树宏志下墨海,大鹏定能上碧天”。一级编剧谭昭文撰文《书法彰豪气,鹏飞万里遥》。已故老书法家王慕乙称赞:“用笔尊传统,觅古出新意”。诗人淀上清荷作诗称赞:“长峰顿挫抒鹏志,彩带飘逸渗道说”。 杨树鹏作为实力派书法家,擅长榜书、行草书、变体,又喜兼作诗文。


DSC06004.JPG

西安MM文化创意工作室总监王小军先生致辞


DSC06005.JPG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支金菊女士致辞


DSC06015.JPG

与会嘉宾发言


DSC06017.JPG

与会嘉宾发言


DSC06018.JPG

与会嘉宾发言


DSC06021.JPG

与会嘉宾发言


DSC06022.JPG

大秦中国书画院杨淇先生发言


DSC06024.JPG

与会嘉宾发言


DSC06025.JPG

与会嘉宾发言


DSC06028.JPG

与会嘉宾发言


20180413_131515.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mmexport1515992436700.jpg


mmexport1515992450327.jpg


(责任编辑:永武 敏婷)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