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骊山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当代陕西中青年山水画名家提名邀请展》
日期:2018-10-01 14:50:30      字号: T | T


20180930_152718.jpg


    【永武、敏婷/摄影报道】华清池起长恨歌,骊山下开石榴口。国庆佳节前夕,由骊山美术馆、陕西行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国学研究会主办,骊山印社、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公司、陕西德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汉中高端工夫 红茶·汉山红 协办的骊山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当代陕西中青年山水画名家提名邀请展》开幕式于9月30日下午3时在骊山美术馆隆重举行。我省众多书画名家、高校学者、企业界代表及临潼区有关部门领导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DSC07893.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临潼区领导有:临潼区关工委主任邓淑琴女士,临潼区文化局副局长冯小平,临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奖励,临潼区文联主席康金鸿,临潼区电视台台长高峰,临潼区民政局干部张亚楠,原区委副书记、区慈善协会会长杨志发先生。参加本次活动的艺术界企业界嘉宾有:当代著名画家张杲、高民生、樊昌哲三位老先生;著名画家、陕西美协副主席,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先生;著名画家、陕西美协党组成员、陕西美协艺委会副会长刘奇伟先生;著名画家、陕西美协副秘书长、创评部主任巨石先生;著名画家、陕西国画院特聘画家、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学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松先生;著名画家、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院长、陕西山水画研究会副主席季秀伟先生;著名画家、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星先生;著名画家、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副主席徐步先生;著名画家、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席解安宁教授;著名画家、陕西省山水画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全忠先生;著名画家、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副主席刘长江先生及著名画家、理论家、《陕西国画院院刊》执行主编、陕西国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徐华先生;著名画家、陕西全盛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向峰先生;著名美术评论家潘鸿宾先生;著名画家、陕西国画院院长助理、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副院长乔建业先生;著名画家、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杨晓刚先生;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学院山水高研班特聘教师,崔振宽山水画创作高研班助教许可先生,以及国画名家马永明先生、张建文先生;骊山印社副社长王艳旗与骊山印社理事李建国、薛彧先生;西安日报记者、骊山印社秘书长李斌先生;西安交大教授、著名文化学者、省国学研究会顾问艾光明先生;西安建筑大学教授李榜宴先生及临潼区画家寇玉、韩芳女士,魏振选先生;著名策展人、陕西金鹤传媒有限公司李三峰总经理,汉中福地茶业有限公司常永峰总经理,陕西德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陈杰总经理以及企业界朋友徐建华先生等。


DSC07806.JPG


    开馆仪式上,临潼区文化局副局长冯小平女士、民政局干部张亚楠女士先后宣读了骊山美术馆审核、注册批复文件;


DSC07813.JPG


DSC07815.JPG

 

    随后进行了骊山美术馆揭牌仪式、骊山印社展示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同时颁发聘书。


DSC07838.JPG


DSC07845.JPG


DSC07847.JPG

    张杲、高民生、樊昌哲三位先生受聘为骊山美术馆顾问;


DSC07849.JPG


DSC07851.JPG

刘星先生受聘为骊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步、徐华受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DSC07854.JPG


DSC07856.JPG

刘奇伟、王松、季秀伟、刘长江、曹仲生、乔建业、杨晓刚、许可八位参展画家受聘为美术馆研究员。


DSC07858.JPG


伴雍斋经理谢华受聘为常务副馆长。


DSC07820.JPG


DSC07822.JPG


临潼籍画家代表刘星教授、吴向峰先生先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骊山美术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



DSC07831.JPG


陕西德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先生代表企业界讲话;


DSC07835.JPG

最后,骊山美术馆法人代表、陕西行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刘妮总经理上台致欢迎辞,对莅临本次活动的所有朋友与嘉宾表示感谢。


DSC07864.JPG


DSC07871.JPG


DSC07873.JPG


   紧接其后进行了《当代陕西中青年山水画名家提名邀请展》开幕式,参展画家代表刘奇伟、著名画家张杲老先生、樊昌哲先生先后进行了讲话。

DSC07874.JPG


   著名画家、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先生讲话,他认为,骊山美术馆的注册设立,承续了临潼自然人文灵气,十一位画家作为陕西中青年山水画实力派代表,借骊山美术馆开馆之际进行联展,作品语言纯正,风格多样,临潼美术也藉此与西安市真正的在文化气氛上相融并接轨,他们的作品对临潼国画山水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DSC07881.JPG


    著名画家巨石先生从长安画派传续与发展,分析了当代长安画坛中国山水画生存现状,认为本次参展的十一位中青年山水画家,画风能彰显当下陕西山水画坛积极进取精神与中青年画家良好的创作心态;


DSC07876.JPG


    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席解安宁对骊山美术馆在开馆之际策展与组织本次活动的严谨与高质量水准予以积极赞赏;


DSC07882.JPG


DSC07884.JPG


DSC07883.JPG

  

随后,著名画家、陕师大教授徐步先生及临潼区文联主席康金鸿先生也发表讲话;深圳秦韵文化机构创始人、作家墨荷女士讲话,也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为临潼与深圳文化艺术交流与传播搭建有益桥梁。

DSC07887.JPG

高民生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骊山美术馆由陕西行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注册登记填补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所在地、“中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文化城区”西安市临潼区多年未有正式、规范之艺术展示平台“美术馆”之空白。美术馆在开馆之际,特别提名王 松、季秀伟、刘奇伟、王全忠、吉武昌、曹仲生、刘长江、乔健业、苗壮、杨晓刚、许 可十一位艺术名家作为《当代陕西中青年国画名家系列提名邀请展》之一《当代陕西中青年山水画名家提名邀请展》参展画家。参展的60幅画作所展示作品以小幅精品为主,虽未求大幅巨制,但小幅遣兴即景之作,皆性灵十足,能见本心,自然生动,别有意趣。


20180930_161030.jpg

    十一位艺术家以集体阵容,借骊山美术馆开馆之际亮相于文化旅游盛地之临潼,为古意厚重,文脉纯正的临潼吹入一股新风,带来一种艺术新气。


DSC07868.JPG


    本次活动策划策展为我省著名画家、评论家吉武昌。


DSC07804.JPG


    著名主持人银河先生担任活动主持。


DSC07802.JPG


    雅昌艺术网 ,西安日报 ,西安晚报,教师报,丝路文化网,沙龙艺术网,中国艺术传媒网,水墨风华,卓信艺术网,西安商报艺术焦点,文化新传媒,艺指禅艺术网等媒体参与了现场报道。


DSC07899.JPG


    本次展览展期20天,展览至十月二十号结束。




部分展出作品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webp.jpg


08.webp.jpg


0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