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臻品水墨》蔡嘉励中国画小品·写生展在西安展出
日期:2018-05-26 16:57:01      字号: T | T

       _D3A0446~1.jpg


     【文化新传媒讯  永武  敏婷报道】  2018年5月26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97百杰画家,教授,陕西省美术画家协会顾问蔡嘉励先生中国画小品·写生展在西安亮宝楼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陕西美术家协会、黄土画派研究院主办,青年策展人李玉文策展,《臻品水墨》杂志承办。


20180526_110013.jpg


_D3A0456~1.jpg

王盛才先生主持开幕式


      本次画展有来自原省人大副主任邓理先生,原省文化厅厅长霍绍亮先生;原省政法委副书记王殿芳先生;原省文化厅、厅长秦天行先生;原省文化厅副厅长白智民先生;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郭润芝先生;原省人大副秘书长徐智林先生;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刘良银先生。等领导以及陕西黄土画派研究会秘书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先生;西安美术学院继续学院院长李玉田,著名画家张雪丹、卫俊贤、夏山河、艾红旭,李百站,马志儒,王永华,杨佳焕,张立、李乐见、王天禄、李见宝、潘伟等出席开幕式。


_D3A0448~1.jpg


      画展开幕式上原省文化厅、厅长秦天行先生;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刘良银先生;陕西黄土画派研究会秘书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先生;原省政法委副书记王殿芳先生;分别作了讲话高度评价了蔡嘉励在中国画艺术上取得的多方面成就。青年策展人对本次画展作了全面介绍。最后由著名画家蔡嘉励先生致答谢辞,元省人大副主任邓理先生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


_D3A0566~1.jpg

蔡嘉励先生接受采访


_D3A0559~1.jpg


_D3A0549~1.jpg


_D3A0543~1.jpg


      本次画展是继蔡嘉励先生从艺50年大型个展后的是又一次个人画展。展出作者近期精品70余幅,分小品和写生两大部分,以三开,团扇,成扇等多种形式来展现了小品中国画的魅力。蔡先生作品在表现黄土高原为主的同时,也表现秦岭、太行、巴蜀等山系。他描绘的陕北犷莽无垠的黄土高原,贫瘠的山梁沟壑,一排排挂着红辣椒的窑洞……一股粗犷苍凉的气息扑面而来,心底久违的激情猛然迸发,让人瞬间明白,这厚重的黄土孕育的千年文脉,余音仿佛就在耳畔回响,他的脉搏依旧在生生不息的跳动。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娓娓讲述着过去的故事,也像少年,我们可以感受到他蓬勃的朝气。这就是他的绘画,那放而不野,雄而不浮,朴实、扎实、厚实,传统中见新意,笔墨中见功夫的独特风格,给人传递的力量和魅力。

本次画展展期5天至30日结束。


_D3A0629~1.jpg


_D3A0528~1.jpg


部分作品欣赏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