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偿使用!战“疫”公益海报展示
日期:2020-03-11 11:20:59      字号: T | T

 

编者按

 

 

为积极配合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人民网共同发起,联手多位知名设计师和十家美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主题海报设计公益活动,为战凝心聚力,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该活动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本专题由人民网首发。

 

这些抗疫主题公益海报,已经由作者授权,无偿提供下载链接,欢迎广大公众、各机构及媒体自行下载打印使用!可通过打印(印刷)张贴、电子显示屏幕等方式在医院企业、厂房工地、校园社区、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使用时请注明海报作者及单位。

 

海报下载方式:

1.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转至人民网PC专题页面下载。

2.关注人民网文娱部微信公众号文艺星青年,后台回复海报获取下载链接。

 

1.jpg

 

 

 

设计师

作品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绍强

王绍强,广东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陈美欢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 戴佳岸,黄雨凡,刘阳,梁海盈,杨菁

 

2.jpg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复工战疫》

 

复工战疫系列海报通过对复工战疫文本信息的梳理与概括,提炼出朗朗上口的押韵式标语,记忆度高,大大提高了传播效率,结合现代而清晰的图标设计,将复工战疫相关的重要文本信息可视化,便于识别,通俗易懂。色彩明亮,辨识度高,加强公众对信息的获取与记忆。海报整体设计通过处理文本与图像二者的转译关系,以最简洁而强烈的图文形式将复工防疫、抗疫信息传达给公众,助力复工战疫取得胜利。

 

3.jpg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复工攻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全力保证生命健康的前提下,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正在积极有序推进。该系列海报以功能传递为主要目的,以代表防疫警示、生产安全和企业力量的黄、蓝、红三色为主色,并以兼具美感、符合大众欣赏的视觉方式分别表现生产过程中的重防护措施。整体表现简洁明快并富有生气,提醒广大复工企业和人民群众要保持高度警惕,唯有如此才是对投入前线抗疫的人最好的支持。

 

4.jpg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是打赢抗疫战的必要举措,而科学合理,是复工复产所需遵循的首要原则。本系列海报以全民抗疫、科学防疫为设计原点,针对办公、就餐和会议这三方面发出倡议,呼吁各类单位与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系列海报通过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视觉画面和宣传语言,向公众传递在复工复产时隔座的重要意义,提醒大家:保持距离就是保护自己和他人。既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又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毕学锋

毕学锋,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学术委员。作品在国内外获奖超过百余项。主要包含:全国美展银奖和铜奖,平面设计在中国金奖、评审奖和优异奖,香港设计展铜奖,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金奖,香港印制大奖冠军,全国书籍设计展最佳设计奖和优异设计奖,深圳设计之都特别贡献奖等。设计作品被英国V&A博物馆、汉堡设计博物馆、香港文化中心、关山月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5.jpg

《一起面对,共同战

 

海报以一起面对,共同战 ‘’”为主题,强调个体是这场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人的形态为主体,通过多个不同年龄、性别的人组成海报画面,以人物图形的穿插关系和不同的色彩,倡导人们一起勇敢面对、众志成城,在国家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联防联控的机制下,一起面对,共同战胜疫情。

 

 

吴勇

吴勇,汕头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委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曾获香港设计师协会金奖、中国国家图书奖、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金奖、平面设计在中国GDC银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及提名奖、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金银铜奖、东京TDC奖,并多次荣获中国最美的书奖等。

 

6.jpg

《防患未然》

 

海报设计以文字的区隔排版为主体画面,将需要突出的文字分门别类地进行设计编排,形式感强烈,借以突出关于讲究卫生加强预防新冠肺炎的若干科普宣导性文字,功能性强,宣传主题明晰实用;同时,整体版面色彩设计较为鲜艳引人注目,形成画面调性比较炫目的效果,能给疫情期间宅居的市民带去一股热闹的气氛,借以振奋民众抗的情绪和信心,加以积极的防护关注,令人记忆深刻。

 

 

何君

何君,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十届北京市青联委员。

 

7.jpg

《别来无恙——别来 ALONE/无恙 ALIVE

 

别来无恙是一个汉语成语,是作别后重逢时的问候语,意思是自从离别以来没有任何坏的事情发生。时至今日,别来无恙更多被用作一句透着亲热和关切的问候语。

 

 

陈楠

陈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设计学博士。光华龙腾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奥运火炬手。其关于甲骨文为代表的汉字艺术研究与创作受到学术界与社会的广泛关注,是首款甲骨文设计字库设计者。

 

8.jpg 

《同心协力 安好去疾》

 

海报由四幅概念相连又相互独立的甲骨文创意合文作为核心图形。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道一声问候,从团结一心、拒绝歧视,以及祝愿患者早日康复等多个角度展开汉字创意设计。在此特殊的全民防疫时期,在汉字中寻找力量、为中国祈福!

 

甲骨文字与两个并排的字组成合文,寓意同心同德渡难关,应该拒绝歧视,献出我们的爱心;协力二字中共有四个字,组成合文象征来自四面八方的努力与支援,表现大家协力战疫情;组成合文,字是屋子的象形,向大家温暖地问一声安好字是像人形的字腋下射来一矢,字从中出,组成合文后将那只病毒之扭转,祝愿已确诊和感染的同胞摆脱病魔,早日康复!

 

 

林存真

林存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标志设计者,也是此届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的设计者。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9.jpg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别来,无恙》《珍重同行》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宣传有效落实四早措施,不聚集,不串门,切断传播途径,防止扩散。做好个人防护,复工复产后与同事保持一定距离,分散就餐等,会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向英勇无畏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指战员、党员、干部、群众致敬!

 

 

袁由敏

袁由敏,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作为九月九号设计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及艺术总监带领团队执行并完成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形象及“2016杭州G20峰会形象、“2022杭州亚运会形象等多个国家级项目。通过教学、研究、实践、公教等途径,致力于将东方传统智慧融入当代设计,致力于设计实践介入具体社会生产。近年来,投身于设计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10.jpg

《风雨同舟》

 

作品画面由面孔主题文字、以及下方的万家灯火三部分构成。创意有三层含义:一、微笑的面孔;二、画面聚焦于画面留白处的彩色风雨同舟2020”,代表政府及民众的控疫信心,风雨同舟2020”造型也意向表达小船;三、画面下方的万家灯火意向表达面对疫情,万众同舟共济。作品侧重于正面、积极的宣传导向,强调所有人应该科学防疫、自我保护且需同舟共济。

 

 

蒋华 严永亮

蒋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幼承庭训,学习传统文化,1987年起开始水墨创作,1996年起致力于设计驱动的策展、教学与创作实践。TAO方法学社主理人,汉字之道项目主持人。

 

严永亮,主要从事汉字屏幕显示字体和可变字体的设计和研究,得到APP屏幕显示字体得到今楷的主创设计。仓耳字库创始人,仓耳今楷、仓耳玄三、仓耳云黑家族字库设计师。

 

11.jpg

《中华民族篇》

 

当前,海报应以最简单有力的方式打动人心。数千年传承下来的汉字书写,最为直接了当。我们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升华与改造那些已经有传播基础的歌词片段,接地气而又有代入感,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这就是新时代全面动员起来的人民战

 

 

韩家英

韩家英,设计师,韩家英设计公司创办人,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曾荣获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金奖,新周刊中国最具号召力设计师,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捷克布尔诺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等众多国际奖项。

 

12.jpg

《生命生活 生生不已》

 

生,

是生命的力量;

是美好的期许似萌芽生长;

每一刻都心系捍卫生命的战斗者;

与生命赛跑,和信念并肩,生生不已!

 

 

潘鲁生 张培源

潘鲁生,教授、艺术学博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国文化名家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张培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相关教研及创作。

 

13.jpg

《信心》

 

《信心》的创意,源于在电视上看到首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报道,十分感动。作品完成时,适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强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提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患者重获安康,让群众远避病疫,信心和民心的暖意,终将带来春暖花开燕归来。

 

作品纪录患者治愈出院的一幕,康复的患者身后是护卫生命的白衣天使,艰辛与守护迎来康复新生,就像阳光驱散阴霾,春花战胜霜雪,就像洒满阳光的大海,平静安详,但内里凝聚着万众一心、苦干实干最坚定的力量。

 

 

 

美术学院

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

14.jpg 

陈慰平《众志成城》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背后,是建筑工人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和信念!这种精神和信念必将带领中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也必将引领中国走向辉煌的未来!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15.jpg

贺彦朝、宋协伟《战疫关键》

 

细节决定成败,团结才能胜利!

 

 

16.jpg

洪陈牧云、王子源《坚定信心,科学防治》

 

一排排的口罩连在一起,似一堵城墙,代表了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时也似一扇紧闭的门,把病毒拦在门外,代表了科学防治、共渡难关!

 

 

17.jpg

张天钢、宋协伟《有序复工 佩戴口罩 筑牢防线》

 

作品通过正负图形表达有序复工,同时也体现科学防范疫情和共筑牢固防线之意。作品中扳手为正形,象征复工复产,口罩为负形,象征防范疫情,排列有序且具有团结一致的力量感。

 

 

中国美术学院


18.jpg

林清《不聚集 不聚会》

 

海报以汉字为基础图形,运用大小不一和颜色渐变的作为字体的组成元素,以笔画交接处来比喻产生聚集的场所,包含了景区、商场、公园、会议等,将分布的密集程度比做人的聚集程度和相应的感染程度,表现疫情期间聚集行为,会造成病毒的大面积感染。疫情尚未结束,大家莫要放松警惕,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19.jpg

林清《不信谣,勿传谣》

 

海报以人们日常通讯的界面为视觉基础,运用了对话框为主要设计图形,结合病毒”“禁止符号”“警告符号等元素,表现疫情期间,谣言的传播也是另一种病毒的传播。造谣者黑心,信谣者愚钝,传谣者添乱。谣言不仅造成大众恐慌,也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我们要谨言慎行,明辨是非,不信谣,勿传谣。

 

 

20.jpg

刘美璇《生》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每个人都应该细心做好自己的三大防护,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坚决抗击病毒,从自身做起。海报将生命的与第1位的“1”结合起来,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用清晰易懂的图形语言表达出三大防护的重点,提高民众自身安全防控的意识。从我做起,不给国家添麻烦,坚决阻断病毒,防止扩散。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1.jpg

张雅丽《致敬,逆行的白衣战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们逆行而上,以极其坚韧的意志力坚持着,永不言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给我们留下了坚定而美丽的背影。

 

海报设计采用人物图形左右对冲的形式,表现白衣战士逆行壮举。冲锋在前、大爱无私的一线医务人员最是令人感动、钦佩。感谢有他们,盼望平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2.jpg

李杨帆《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该海报通过防护口罩的穿插组合、不断重复叠加,构成了爱心的形状,突出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主题,居家隔离、戴好口罩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保护我们自身和国家。作品以红色背景醒目地突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精神!抗疫我们在一起!

 

 

23.jpg

陈正心《战胜病毒 共克时艰》

 

戴着医护手套朝天握拳是象征所有医护人员不认输的精神,同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被打成两半代表对抗疫情。我们有信心能共同克服难关。

 

 

鲁迅美术学院

24.jpg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赵璐、张靖、张超《战疫情/巧施策》

 

《战疫情/巧施策》海报设计紧密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主题,选取全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最具代表性的场景,通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千里驰援等角度赞美了最美逆行者和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工作者;清洁杀毒”“勤加洗手”“适度运动等角度传达了大众防疫所需的健康理念和防控知识,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利保障。运用信息插画海报的表现形式普及防疫知识,凸显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战的从容与自信。

 

 

25.jpg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赵璐、刘放、黄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此套海报设计运用国际化通用信息图标语言进行创作,语言凝练,易识别。

 

《同舟共济》篇,通过对全面动员,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全面部署、共战疫情等方面进行图标化语言整合设计,重新构成画面,生动而富有力量。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

 

《科学防治》篇,通过对勤洗手、戴口罩、量体温、常消毒,这些防疫知识进行图标化语言整合设计,重新构成画面,生动而富有情感。充分诠释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理念,旨在保护人们的生命和健康,提高科学防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四川美术学院

26.jpg

张静《隔离——让疫情不再发展》

 

海报的灵感来自多米诺骨牌,而疫情的发展就像是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需要隔离来抑制发展。

 

 

27.jpg

向海涛《生命重于泰山》

 

海报表现军人在疫情面前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指示,把人民群众的生命看得比泰山更重。画面中军人以敬礼的方式象征接受抗击疫情的命令,军人组成的基本构图形成稳定的三角形,既象征对生命的尊重(生命重于泰山),也寓意人民子弟兵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是人民的坚强后盾。

 

 

广州美术学院

28.jpg

邓紫伊《共同战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战役中,医护工作者们毅然决然地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坚实伟岸、奋不顾身的背影是作品创作的灵感来源。写在医护工作者防护服上的共同战疫,武汉加油八个简洁有力的大字,配合他们伟岸的身影和象征热血的红色背景,寓意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是坚毅的战士,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向医护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9.jpg

黄瑾钰《众人》

 

这是一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主题海报。中心图形是汉字的字,即是群众的,也是聚众的,同时字拆开看是由三个人字构成,加上警戒线和保持距离的信息,提示大家不要聚集,交流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从整体来看,字中间是口罩的图形,表示大家出门必须要佩戴好口罩,严格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万众一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西安美术学院

30.jpg

郭线庐、邓强、吴林桦《不朽丰碑》

 

作品以医务工作者为原型,采用3D建模的方式,塑造出如同汉白玉雕塑般的群体人物形象。画面的体块和厚重感,具有强悍的力度和视觉冲击感,鲜明地传达出不朽丰碑的含义。

 

整个画面采用经典的纪念碑式三角构图,在上方鲜艳的五星红旗照耀下,一位又一位坚毅而刚强的伫立者,并肩而立,昂首挺胸,直视前方,多层群体与画面下方的长城元素融为一体,国旗鲜艳的红色与肃穆的银灰色交相呼应,寓意着勇士们筑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1.jpg

郭线庐、邓强、吴林桦《万众一心》

 

作品采用了摄影图形元素,以纯粹、直观与强化有力的艺术手法表达了医护人员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画面的主体形象,是一位身着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他正面而立,高举代表胜利的“V”字右手。被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严密遮盖的面部形象采用了虚化的处理手法,以此作为背景,更为鲜明地强调了前景中占据画面中心位置的“V”字手势,传达出清晰、明确的信号:勇者无畏!胜利属于我们!

 

 

天津美术学院

32.jpg

郭振山、贺子源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此幅设计作品以字、紧握的双手和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元素展开;表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同时也是对不顾个人安危直面病毒的逆行者的歌颂,表达我们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激昂决心。

 

 

33.jpg

蒋松儒 《召必战·战必胜》

 

面对战,医护工作者们不顾个人安危,纷纷递交一线抗疫请战书,他们用行动坚守着诺言,用坚守诠释着医者仁心,用医者仁心温暖人间大爱。我们将这一封封请战书叠成盛满祝福、载满信心的纸鹤,向每一个奔赴抗疫一线的他们致敬!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致敬!

 

 

湖北美术学院

34.jpg 

艾燕婷《武汉加油》

 

作品以武汉加油文字再结合武汉特色建筑进行设计绘画。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天使坚守岗位,负重前行守护万家灯火。窗边透着等待的影子,是盼望家人平安回家也是在一起守护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35.jpg

李海平《国即是家、家即是国》

 

主题字的字即是字,字即是字。主题字的字形原点是甲金文,是金文,是甲骨文。其一,甲金文的字存在共性;其二,甲骨文的,宝盖头有一种呵护全家的意象,这也契合呵护人民的意象;其三,甲金文是目前所见最早的完备汉字体系,象征这种国即是家、家即是国是一种从古即有的历史文化传统。主题字最后呈现字形是小篆,小篆是第一个官方主导的国家统一字形,契合国即是家、家即是国所蕴含的国家关怀。

 

 

36.jpg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李鑫《待春来》

 

武汉不仅是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些建筑和事物同我们一样,都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它们默默无闻却暖心守候,见证着武汉的发展与繁荣。如今,武汉病了,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一定会早日康复,重回充满活力的美丽模样!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37.jpg

刘燕泉、曹建东《2020 众志成城》

 

海报主体形象以字为基础元素,元素的组合构成体现了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通过字排列出黄鹤楼的外观形态,寓意着全国人民对湖北武汉的支援,彰显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主题。另外,放射线的背景处理也增加了视觉的向心力和凝聚感,突出展示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38.jpg

刘燕泉《病魔不退,我们不退——必胜》

 

以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作为主体形象,表现了医务人员面对严峻的考验,无畏、坚韧、奉献、坚守的精神,体现了医患之间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病魔,绝不言弃。画面既表达了“白衣战士”对战胜疫情的责任、使命和决心,也反映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和积极的配合,是对“白衣战士”的赞扬,也是对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鼓舞!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