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笔墨耕耘 书画传情 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喜迎祖国70华诞
日期:2019-09-29 11:03:36      字号: T | T

574eef5443f77c962d8b5208faaabd7.jpg



笔墨耕耘  书画传情 

 --------- 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喜迎祖国70华诞


 

 8EZNZ~1TUIP}TVWTWCZ8XP9.png

 

   【文化新传媒讯:永武西安报道】 2019 928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在位于西安市南广济街94号的该院院部隆重举办“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TCA@M}71D3X455EI_PSB4CS.png

开幕式现场

5D3A2492.jpg 

开幕式现场

   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是书画家自愿组成的书画艺术团体,由荣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史贵禄先生任法人代表,著名国画家萧焕先生任院长。多年来,在萧焕院长的带领下,他们始终践行长安画派一贯倡导的“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实践宗旨,以展览为契机,以写生促创作,广泛深入生活,不断汲取营养,精心创作,互相交流。同时,萧焕院长亲自执鞭,每年都举办几期萧焕中国画“高研班”、“提高班”,以提高书画家创作能力,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书画人才,赢得了广泛赞誉。

  5D3A2526.jpg

陕西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顾问李焕政讲话

5D3A2518.jpg 

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院长萧焕致辞

 5D3A2533.jpg

陕西省中国画研究会名誉主席、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蔡嘉励讲话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荣民控股集团成立20周年。为庆祝国庆这一举世瞩目的节日,反映我们伟大的祖国70年间在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艺术的笔墨描绘日新月异的现代生活,以书画的形式宣传和歌颂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历经数月,成功举办了这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书画作品展”。

  5D3A2509.jpg

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宝堂介绍相关情况

 

5D3A2537.jpg

荣民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畅东荣讲话


5D3A2489.jpg 

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杜耀志主持了开幕式

   参加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陕西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顾问李焕政,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院长萧焕,荣民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畅东荣,荣民控股集团高级顾问卓九成、集团办公室主任王远;陕西省中国画研究会名誉主席、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蔡嘉励;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三友、叶炳喜、胡西铭、杜中信、侯龙江、潘炜、邱宗康等,还有顾问李保祥、刘志军,常务副院长崔宝堂、萧李雷,副院长杜耀志、罗金保、李艳秋、白京勤、杨永进、陈联喜、李正平、潘文安、陈默、王广香、惠世平、周西省、冀进联、杨小春、王金如、李霖波、王振东等;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秘书长李宗林,新闻中心主任赵刚,商洛分院院长史俊峰,鄠邑分院院长王宗元,中国唐苑写生基地主任蔡喜萍,镇安写生基地主任郭正明,秦北写生教学基地主任王利敏,渭北分院院长王广香(兼)、法人代表白剑波,以及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全体院士、研究员,萧焕中国画高研班学员等100余人。常务副院长崔宝堂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副院长杜耀志主持了开幕式。

 

5D3A2461.jpg

参观展览

 5D3A2513.jpg

参观展览

 

   萧焕院长在在开幕式致辞中,以饱满的情怀颂歌共和国70年风雨历程,感慨党对新时期文化艺术工作的正确领导,倡导书画家“为祖国沸腾助威,为人民奋进添彩”,表达了一个艺术家对祖国母亲的良好祝愿。陕西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顾问李焕政同志在发言中,对本次书画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陕西省中国画研究会名誉主席、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蔡嘉励对以萧焕院长为中心的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始终坚持长安画派的艺术实践宗旨不动摇,始终坚持“双为”方针不动摇,始终坚守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不动摇表示赞赏。也在开幕式上对本次展览作品进行了简单评述,他认为绝大多数国画作品在创新方面是有长足进步的,涌现出了不少佳作,令人鼓舞。他希望以展览为契机,继续从生活中汲取营养,并坦言今后多多参与该院的采风写生活动,为提高创作能力增添一份微簿之力。

 5D3A2623.jpg

展览现场

 5D3A2472.jpg


  本次展览共展出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总院书画家以及商洛分院、桥陵分院、户县分院、渭北分院、洛阳分院等五个分院院长、写生基地主任创作出的 90幅书画作品,其中国画作品70幅,书法作品20幅。据了解,在征集展览作品过程中,萧焕院长亲自把关,仅评审会就召开了5次,许多作品都几易其稿,力争精益求精。可以看出,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情感饱满,构图严谨,笔墨到位,应该是一批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书画精品。

  

 

 65JL42K2~%T)B9KIJH6H9%A.png

 

  据悉,展览会持续至1018日。




5D3A2593.jpg


5D3A2689.jpg





5D3A2574.jpg



5D3A2535.jpg


5D3A2506.jpg


2X2KFO_B2MP3HCFLPSJ{XNV.png


W$WE4)@KQ(K_[ISHB{C$R_H.png



HUL7E7B82@5T}]MZP060PPK.png


}11}(3~53{MO)5A39%~1TLN.png


]C){2MO@I2ZAY7261RST06H.png


VL)[DGD4XFXRBDZT_A9Q0F8.pn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