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第六届童画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作品展 全国巡展西安展
日期:2018-12-02 13:23:48    作者:永武 报道  字号: T | T

_D3A2241.jpg

 

【文化新传媒讯:永武 报道】 2018121日下午,“你好,色彩”!第六届童画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优秀作品展全国巡展·西安首展暨童画长安校区3周年优秀作品展在陕西师范大学六艺楼美术学院展厅隆重开幕。

 _D3A2218.jpg

  此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进行指导,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美术学院和童画美术教育连锁机构联合主办,现场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同时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靳长安、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窦向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艺术学院院长段渊古、童画总部教研部长游莉、童画西北片区会长朱宁、童画西北片区副会长苏锦霞、西安交大童画校长王静姝、西安未央童画、西大童画校长贺华、西安咸阳童画校长李鹏飞等艺术及教育各界的专家和领导出席并为此次开幕仪式进行剪彩。

  _D3A2173.jpg

 

  在开幕仪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靳长安在开幕致辞中表达了对儿童美术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对此次展览的意义表示肯定。“你好,色彩”!这声来自儿童的色彩的召唤将为成人的色彩世界带来一次全新的感悟。

  

 _D3A2205.jpg

  本次展览的策划人童画长安校区校长苏锦霞在致辞中对大赛及展览的初衷做出深刻诠释,希望通过小朋友对色彩敏锐的感知力,鼓励他们去大胆表达自我、情感、以及属于他们的这个时代。透过孩子对色彩的表达,去唤起人们对色彩的关注与思索。

  

 _D3A2177.jpg


_D3A2187.jpg

  童画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作为童画少儿美术教育品牌旗下,最具规模的全国性艺术类赛事,自2012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全国近百个城市,20万少年儿童参与。每一届大赛都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以无拘束、不限制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创作表现手法进行创作。与此同时,所有参赛作品在过大赛组委会评审团层层筛选和评定后,挑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于2018121日进行西安首展。

 

 _D3A2160.jpg

 今年第六届童画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以“你好,色彩!”为主题,自去年10月开赛以来,在短短数月内吸引了全国600多家校区热心参与,收到作品3万份,最终由数十位资深艺术者和教师组成评审团,经过长达一个多月,初选、中评、复选3轮评审后,精心挑选出500多幅优秀作品,其中300多幅精品佳作参与此次大赛首展,童画长安校区获奖作品19幅。本次展览尤其让我们欣慰的是长安童画校区的优秀作品展。童画老师们历时一个月整理了自建校以来每位学员的优秀作品共计378幅,这是我们努力教学教研的成果,更是每一位童画学员和家长朋友们支持和信任的成果。我们本着艺术教育的初心,以追求极致的态度对待我们的每一堂课,像父母一样去关爱着我们的每一位孩子,而我们会继续努力,一如往昔。

  _D3A2194.jpg


_D3A2196.jpg


_D3A2179.jpg


_D3A2170.jpg

 

600平方的展馆里,展览共分为5个展区进行展示,分别从“衣”“食”“住”“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五个主题进行展示。 色彩的时间表达、空间表达、情绪表达、观念表达以及色彩在不同载体上的呈现等多个方面来对色彩进行展示。其中,“食”展区,以生活感受为主题,设置童画餐厅来诠释童画近20年来坚持的关于“温度”的理念;“衣”以系列化装饰空间,来呈现色彩的多样化表达;“住”展区以孩子的独立空间为原点进行设计创作,来集中诠释每一种色彩的丰富内涵;“行”则是以西方艺术大师为主题,孩子不仅学习到绘画能力更开阔了美学视野,提升了思维和创新能力。在展览期内安排有不同的艺术体验课,供观展者深入体验色彩,以强化展览的互动体验。

 

 _D3A2261.jpg

 色彩裹着我们的衣、食、住、行,是我们不可或缺的部分;在艺术领域,色彩更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它是一种独特的艺术语言。“你好,色彩!”第六届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优秀作品展,透过孩子对色彩的表达,去唤起所有人对色彩的关注与思索。同时也希望大人们从忙碌与信息数据中抽离出来,去看一看孩子眼底的万物斑斓,重拾生活中“错过”的动人色彩,感受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之处。

  

 _D3A2252.jpg

  傲梅始放的12月,放慢脚步,走进这场童真的色彩世界,看孩子用真实绚丽的色彩语言构建出他们心中的世界,去感受孩子为我们带来的色彩之旅!

_D3A2279.jpg

   本次艺术展览将持续至129日,展览期间每天均会开设艺术展公益课堂,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