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五八画展——邢庆仁作品”在锦业美术馆开幕
日期:2018-10-20 20:27:13      字号: T | T

20181020_163504.jpg


    【敏婷摄影报道】2018年10月20日下午,由陕西国画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长安画派文投集团主办,锦业美术馆、徐义生艺术馆承办的“五八画展——邢庆仁作品”在锦业美术馆隆重开幕。


DSC_0292.JPG


20181020_145507.jpg


    此次共展出邢庆仁作品100余幅,内容涉猎人物、花卉等。据锦业美术馆方了解,为筹备这次展览,从主题策划,到作品创作,画册印制,前后历时近5年时间。最终选取了邢庆仁近年来的创作精品,汇聚成展。


微信图片_20181015113930.jpg


    邢庆仁是陕西当代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物画家,其在1989年创作的《玫瑰色回忆》获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金奖。出版有《邢庆仁画集》《玫瑰园故事》《好木之色》《村画》《草绘》等。2010年主持文化部全国画院国家级项目“画谈-从生活到艺术”。2015年被中宣部、人社部、中国文联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DSC08080.JPG


DSC08064.JPG


    本次展览画作呈现的形式也多种多样,有镜框形式、团扇、扇面及册页,展露出邢庆仁灵活多变的艺术才华。邢庆仁是一位以人物画而闻名的艺术家,但此次展出的花卉扇面作品也令观众耳目一新。邢庆仁的画作个性鲜明,具有独特的个人魅力。长期以来邢庆仁以表现劳动者及农村生活为自己的绘画主要内容,试图用画作来讴歌劳动者,流露出浓郁的乡土文化。邢庆仁出生在农村,在农村度过自己的少年时光,关中的农村生活给他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正是这种经历为他的绘画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素材。

DSC08061.JPG


    参展开幕式的嘉宾有:著名画家张振学、王有政、郭全忠、赵振川、张之光、罗平,著名美术评论家程征,原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作家李宗奇,陕西省委办公厅处长袁启翔,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永杰,原陕西国画院副院长杨光利,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陕西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陕西国画院副院长王志平,著名美术评论家张渝,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刘西洁,陕西省美协创评部主任巨石,西安美院教授、刘文西工作室主任刘丹,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史星文,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书画家马河声,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王松,锦业美术馆理事会理事长、陕西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锦业集团董事长戴慧敏,陕西秦宝斋拍卖公司总经理黄熙月,雅昌(西安)艺术服务中心总经理贺建林,《陕西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杨小兵,《西安晚报》文化部主任高亚平。到场的青年艺术家有:程东富、王  潇、苗壮、白霜亮、耿齐、李凯、周红艺、张鉴宇、刘阳、姜晓文、焦永峰、孙宏涛、白海鸿、武斌、董长绪、罗春波、范樵夫、李建森。

DSC08076.JPG

张振学先生致辞


DSC08079.JPG

王有政先生致辞


DSC08082.JPG

郭全忠先生致辞


DSC08084.JPG

赵振川先生致辞


DSC08085.JPG

张之光先生致辞


DSC08088.JPG

程征先生致辞


DSC08091.JPG

李宗奇先生致辞


DSC08092.JPG

刘西洁宣读王家春先生发来的贺信


DSC08095.JPG

戴慧敏先生致辞


DSC08110.JPG

邢庆仁先生致答谢辞


    在开幕式上几位陕西美术界的前辈声情并茂的对邢庆仁及画作展开评述。张之光老先生深情的回忆起少年时期的邢庆仁,想起在西安美院时,张家和邢家为邻里,张之光老先生看着邢庆仁一步步的成长。而赵振川老先生从邢庆仁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金奖谈起,讲述了当年《玫瑰色回忆》获得金奖的种种不为人知的故事,引起现场很多艺术家的感慨。美术评论家程征先生从美术研究的角度分析论述了邢庆仁画作的情趣和精神内涵。开幕式由陕西广播电视台银河先生主持。


DSC08072.JPG


DSC08112.JPG


    据悉这次“五八画展——邢庆仁作品”是锦业美术馆近年以来做出的最重要的展览之一,锦业美术馆一直秉承在艺术家和收藏家之间搭建起和谐的桥梁,让好的、优秀的艺术品得到优良的展示,给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优质的艺术资源。


20181020_164345.jpg


DSC08071.JPG


DSC08060.JPG


DSC08068.JPG


DSC08065.JPG


20181020_150354.jpg


20181020_145546.jpg


20181020_150413.jpg


20181020_151652.jpg


20181020_151701.jpg


20181020_151713-1.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mmexport1515992450327.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