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张华洁陶瓷艺术展在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成功举办
日期:2018-10-19 21:16:43      字号: T | T

  20181019_160441.jpg


    【敏婷摄影报道】2018年10月19日下午4点,张华洁陶瓷艺术展在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成功举办,共展出陶瓷作品六十余件及十几幅抽象油画作品。今年秋天,张华洁先生驻扎富平陶艺村两周时间,对泥土、陶胚、各色釉料、志野和苏打烧等等进行了学习与探索实践。共创作烧制出两百余件作品,由于展馆空间有限,因此只展出六十余件陶瓷作品。本次活动是由同大宝策划,艺术总监是徐国良和谌多,李见深先生担任学术主持。


DSC08048.JPG


    张华洁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说:其实我天生对陶的材质和器型感兴趣,我少年时代生长在离仰韶文化半坡遗址三五公里的地方,半坡留存下的实物主要就是陶,这几乎是中国文化的源头之一。从艺术学角度讲,在了解西方艺术之前,仰韶陶的因素已经在基因中了,这是天性自带的,我自幼对陶亲近,走到哪里都会被它们吸引。
    另外,我九十年代初去美国做访问学者时,也是陶的因缘。我在北京电影学院是电影摄影和科教片编导专业。到纽约阿尔弗雷德大学艺术学院做访问学者,就因为陶艺学是它的优势。当时有三个陶艺家,其中一个来自中国,就是现在景德镇三宝村的创建人李见深,还有一个日本人田岛伊雄,另外一个美国人叫克里斯。他们三个人关系很好,研究生毕业要一起办陶艺展,我就跟踪拍摄他们的纪录片。站在观念融合的角度,三个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怎样在一个空间里创作自己的作品,这是我对陶的感知的开始。至今我一直对各种釉色与器型的陶有持续的感觉。
    我不是专业陶艺家,否则我的要求会更高。但是专业陶艺家会强调材料和形式,作为观念艺术家我去接触制陶,我认为这个展示,阶段性来讲是可以拿得出来的。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讲,无约束和没有包袱恰恰体现了实验性和启发性。由此可能会逐渐触摸新的观念新的表达。


DSC08045.JPG

本次活动策展人同大宝(右一)介绍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1个月,展览至11月18日结束,展览期间有销售。

DSC08035.JPG


       张华洁简介:
  当代艺术家、艺术学博士。
  多年来在独立电影、观念摄影、新媒体、绘画等多领域进行深入的跨界创作。1985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附中。1989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获电影学士学位。1995年美国纽约阿尔弗雷德大学访问学者。1999年美国霍华德大学电影导演专业研究。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博士。
  1985年参与“八五新潮运动”。1989年以作品和行为参与中国现代艺术展(89大展)和社会活动。1992年起,在美国开始长达十年的独立纪录片、纪实摄影和纪实报道创作。归国后,先后担任中国新浪网、旅游卫视、陕西卫视、世界艺术等网络、电视及平面媒体主持人和撰稿人。
  2001年担任电影《英雄》的大场面摄影师后,陆续在《箱子》、《果实》、《沿江而上》、《西瓜》、《寂静一刻》、《心》、《毛: 一个国家的历史》等多部中外获奖电影中担任摄影指导和执行导演。在国内外举办和参与《观念演进-中国观念摄影十年回顾展》、《照面-张华洁观念摄影展》、《你是谁-张华洁当代艺术展》、《北回归线—张华洁油画展》、《古城新脉—西安当代艺术展》等展览。2013年起完成油画写生两百多幅。从2014年起,完成纸本人物肖像采集一千多件。出版著作有《照面-张华洁摄影作品》、《你是谁-张华洁画周边的人》、《我是谁—新绘画新思维作品集》。


10.webp.jpg


展览现场


DSC08056.JPG


DSC08054.JPG


DSC08053.JPG


DSC08041.JPG


20181019_161156.jpg


DSC08040.JPG


20181019_160850.jpg


DSC08038.JPG


20181019_154441.jpg


20181019_161116.jpg


20181019_155950.jpg


20181019_155847.jpg


20181019_150214.jpg


20181019_145100.jpg


20181019_144833.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mmexport1515992450327.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