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且不羁——七零后六人展即将在锦业美术馆举行
日期:2018-06-16 09:54:52      字号: T | T

展览名称:且不羁——七零后六人展
展览时间:2018-06-23~2018-07-20
开幕时间:2018-06-23  15:00
展览地点:锦业美术馆
学术支持:西安中国画院、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陕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主办单位:陕西国画院青年画院、西安中国画院当代水墨研究院、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长安画派文投集团
承办单位:锦业美术馆、徐义生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年龄为序)屈健、姜晓文、刘阳、王珊、焦永峰、孙宏涛
出 品 人:戴慧敏
策 展 人:李挺
展览执行:李旋、涂京兰、陈三强、陈媛媛
媒介执行:涂京兰、陈媛媛
展馆地址: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76号(锦业路与丈八六路十字东南角)
垂询电话:029-88896368
支持单位:丰乐堂陶瓷绘画工作室、大川工艺


海报.jpg


前       言

文/艺浓


    有人说,70后是接受理想主义教育的最后一代人。他们出生在国家从动乱走向稳定,成长在社会改革和国家开放的初期。步入社会时,中国正处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高潮时期。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残留的理想主义与残酷现实之间的矛盾。由于他们生长在社会大转型、大变革的时代,70后尤为勤奋和思辨,他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无论如何,70后已经步入不惑之年,是当前社会中一类比较稳定的群体,其家庭结构、工作事业、社会交往都成熟稳健。然而对于70后的艺术家来说,稳定的生活可能是艺术创作新的开始:当艺术不再被生计而左右,当作品不再成为单纯的商品。回归最初的艺术理想,扪心自问初心为何物。 
    从生命意义的角度来看,40岁是一个分水岭式的年纪。然而从艺术创作的角度来看,40岁是蓄势待发、突破自我的重要时刻。70后的家庭生活、人生观念已经处于模式化或经验化。然而在艺术创作上希望仍有一些“不羁”之处,不要被模式化或者条条框框所羁绊,艺术创作需要自由的驰骋。
    “且不羁”是一种创作的状态,是一种性格,也是一种态度。人生的棱角过于被磨平,我们的内心被一层层老茧包裹着,从中庸的角度来看,是安全的、明哲的。但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失去了作为独立个体的个性和触摸外界的敏感神经。艺术家应该保持自己一些独特的棱角和触角。“且不羁”是暂且保持一种放松的、发散的、变革的精神状态。不要墨守成规,安于现状,对艺术作品勇于保持不满足,敢于打破和重建。70后应该不怕输,也输得起,因为还有时间和空间的回旋余地。


参展艺术家及作品


屈健.JPG


    屈健,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毕业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数字艺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分会专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花鸟画院副院长,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入选陕西省高校青年社科英才计划、陕西省百名青年文学艺术家扶持计划、陕西省第九批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





姜晓文.JPG


    姜晓文,自诩老鹳,1973年出生,职业画家。





刘阳.JPG


    刘阳,生于1975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受教于山水画专业教授万鼎老师,后又毕业于陕师大艺术学院徐义生导师工作室,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赵振川导师工作室,其后拜赵振川为师成其入室弟子。现为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画家。毕业后游历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韩国,新加坡。






王珊.jpg


    王珊,美术学山水画专业博士,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画工作室副主任 副教授,陕西国画院青年画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省书画篆刻协会理事。





焦永峰.jpg


    焦永峰,祖籍陕西富平县,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并留校任教。师承著名画家张之光教授、姜怡翔教授,现为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工作室教师,陕西省美协会员,陕西省中国画学会理事,陕西省国画院青年画院、花鸟画院画家,陕西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DSC02262.JPG


孙宏涛.jpg


    孙宏涛,陕西凤翔人,师承贾又福、张小琴诸先生。现为:西安中国画院专职画家(业务办公室主任、首届高研班山水画导师)、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山水工作室助教(艺委会委员)、西安市美协理事(组联部副主任)、西安青年美协理事、陕西省中国画研究院副秘书长(山水画研究室副主任)、陕西省中国画学会理事、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理事、陕西省职工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mmexport1515992436700.jpg


mmexport1515992450327.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