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四分之一狂想曲——克罗地亚当代陶艺展”在西安曲江富陶博物馆开幕
日期:2018-06-03 11:10:40      字号: T | T


DSC07458.JPG


 【文化新传媒网讯】2018年6月2日下午3点,由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和富乐国际创作营联合主办,发生器艺术空间、Next国际艺术教育、创艺美术教育协办的“四分之一狂想曲——克罗地亚当代陶艺展”在西安曲江富陶博物馆开幕。


20180602_150205.jpg


  本次展览共展出克罗地亚4位陶艺家Marina玛瑞纳、NADICA娜迪莎、LIDIA莉迪亚、NATASA娜塔莎的现当代艺术作品共13组(25件)左右,这些作品是4位艺术家2018年4月至2018年5月期间在富平陶艺村国际创作营创作的。4位国际陶艺家在陕西西安运用当地材料,结合自身的艺术造诣的一种尝试,和当下对国际艺术的不同发声与展现。


DSC07438.JPG

    来自Next国际艺术教育机构和蛋壳乐队的小朋友友情表演,助燃了现场的热烈氛围。


DSC07446.JPG

    活动现场克罗地亚陶艺家玛瑞纳进行砸陶链子,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互动,在砸链子的过程中也让观众体验了陶艺所带来的乐趣。

DSC07448.JPG

    西安本地艺术家与克罗地亚陶艺家进行陶艺记忆互换,彼此留下艺术交流的纪念。


DSC07463.JPG

曲江富陶博物馆徐国良(左一)总经理向四位驻村的陶艺家颁发了收藏证书。

20180602_153707.jpg


艺术家感言:


DSC07477.JPG


娜塔莎:情感是我作品的基石,陶土就是我诉说情感的介质。我工作的过程近乎冥想,任由思绪穿透陶土,尽情挥洒。我把我的感受通过陶泥实体化,而陶泥本身的特性引导着我实现我的创作,可以说在创作的时候我是人陶合一的。
    想做这些茶壶很久了,在有机会来中国这个美丽的国度之前,我就在心里不断的构思。到了富平以后,全新的景色,全新的体验,还有在这里见到的无数的小茶壶都刺激着我的灵感,让我去尝试创造了很多新的器型。


20180602_154525.jpg


莉迪亚:只言片语很难尽述我创作的心路历程,因为从我开始陶艺创作到现在,满满都是回忆。我喜欢通过我的作品展示我所观察到的自然,我喜欢探索中国丰富多彩的传统陶艺,文化符号和细节。在富平我置身于一个罐子的世界里,这些原始的器型,朴拙而美丽,让我有制作罐子的冲动,我想做成百上千个罐子!


20180602_155919.jpg


玛瑞纳:我的作品灵感来自于自然景色,是把自然变形,简化,浓缩的产物。这是一组造型简洁的陶器,手工拉胚制成。它们在器型,材质上相互呼应,在空间上相互连结。在中国我找到一种特殊的玉章,我没有用它来落款,而是用来在湿土上印盖,创造与众不同的效果。在另外一些小摆件中,我将条状陶土卷起来,形成螺旋形,充分表现了一种动感。

DSC07475.JPG


娜迪莎:我的创作来自于灵魂和心灵的最深处,不论是曾经受过的伤害还是生命给予的喜悦,都是我灵感的源泉。我的每一件陶艺作品,都有我生活的一部分,像一个轮回,勇往直前,推动我永不停步。
    作为一个曾经的化学家,我一直有不停探索的冲动。对我来说,把陶泥这种无机物变幻出多种多样的形状,质感,再把它们烧制成坚硬的陶器;包括我一直在实验把先锋摄影运用到陶盘上面的技术,这些都令人无比着迷。

20180602_155115.jpg


    看似是件精美的陶艺作品,实则是大多吃货的最爱,看到这些都不舍得下口, 它们就是——忆食野集的特色饮食。
 忆食野集是富平陶艺村,在20年餐饮老店的基础上,经过全新设计包装的特色饮食文创品牌,匠心手作的甜品、蛋糕、时令野蔬,特色小吃不断满足各位吃货的味蕾。


20180602_162201.jpg

       陕西电视台、西安教育台、雅昌艺术网、中国西部开发网、艺指禅艺术网、网易陕西、文化新传媒、腾讯网、凤凰新闻、UC新闻等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2018年6月2日至6月30日,欢迎各位朋友及陶艺爱好者前来参观。


20180602_150455(0).jpg









QQ截图20180603115310.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