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回陕十年——韦宾画学著述暨绘画作品展
日期:2018-02-24 01:49:56      字号: T | T

20180223_143735.jpg


    【编辑、摄影/永武、敏婷】2018年2月23日14点30分,“回陕十年——韦宾画学著述暨绘画作品展”在西安亮宝楼开幕。


QQ截图20180224015821.jpg


20180223_145536.jpg


    著名美术理论家程征教授、著名美术评论家黄丹麾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杜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胡玉康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丁虹、西安美院教授应一平、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窦项东、副院长朱海蓉、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副书记刘先锋、陕西师范大学文学人类学中心主任李永平、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孙文忠、曹桂生、杜少虎,西安外国语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杰、西安工业大学教授刘天琪、著名美术评论家张渝、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吉武昌、西安美术学院教师、美术学博士吴克军,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学术策展部主任穆亚威、陕西于右任书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祁硕森、陕西嘉泰美术馆馆长张觉天、画家周莉,企业家李博、企业家胡庆丰等来自各界的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主任白林坡主持。


QQ截图20180224003201.jpg

宋元画学研究,韦宾 著,
甘肃人民出版社,2009年


QQ截图20180224003224.jpg

中国画学文献史略,韦宾 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

QQ截图20180224003236.jpg

明清别集画学文献类聚(共57册),韦宾 辑
知识产权出版社,2014年


    本次展览展出韦宾先生画学著述三种共五十九册,绘画作品六十幅,通过对韦宾先生绘画创作及画学著述的系统展示,呈现韦宾先生在绘画创作、美术史论研究、教育教学等领域的成果和成就,展现其独具个性的艺术探索与学术履历,凸显其作为学者、画家、诗人独特的意义世界,引发观众的关注、研讨,为当下画坛提供个案借鉴。


20180223_140526.jpg


DSC05224.JPG


    著名美术史家、评论家郎绍君先生题写贺词:“浓妆山水别有趣,虎豹文章非一斑”,对展览作了充分肯定。著名美术史家、清华大学教授陈池瑜先生发来贺电,认为:“韦宾教授山水画作品,既有传统笔墨功底,浑厚华滋,又有现代形式特征,色彩明丽,对比强烈!把山水画色彩提到新的高度!构图饱满,布陈造势,意境高古而清新!为当代山水画发展别开生面!其画学研究专著和《明清别集画学文献类聚》,对画学通史和断代史研究,均有很高的价值!”陕西省国画院院长范华先生也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对展览作了高度评价。


20180223_152816.jpg


    展览邀请了陕西及北京的美术评论家、美术史家、著名艺术家,以“韦宾绘画艺术的个人特色与学术研究的独特意义”为主题,在开幕仪式之后进行了座谈。


开幕式现场


DSC05232.JPG

陕师大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致辞


DSC05235.JPG

原陕师大美术学院院长胡玉康致


DSC05238.JPG

参展艺术家韦宾先生致答谢词


DSC05227.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主任白林坡主持开幕


DSC05239.JPG

程征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20180223_145853.jpg


DSC05213.JPG


DSC05217.JPG


DSC05226.JPG


DSC05251.JPG


20180223_141139.jpg


部分展出作品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mmexport1515992436700.jpg


mmexport1515992450327.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