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正当年——六零后六人作品展在锦业美术馆隆重开幕
日期:2018-01-08 10:46:38      字号: T | T

       正当年——六零后六人作品展在锦业美术馆隆重开幕


\X


     文化新传媒【摄影、编辑敏婷】一场盼望已久的冬雪纷纷扬扬洒落古都西安,雪兆丰年,预示着新年的丰收祥和。在这样大雪飞舞的日子,锦业美术馆里却是一片温暖。因为这里盛开了一场冬日里的艺术花海。
由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高新管委会党工委宣传部、长安画派文化投资集团主办,锦业美术馆和徐义生艺术馆承办的“正当年——六零后六人作品展”于2018年1月6日下午在锦业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也得到了西安中国画院和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大力支持。
20180106_152544.jpg

    据策展人李挺介绍:锦业美术馆是以引导收藏为宗旨的美术馆。我们在做一些引导收藏展览的同时,也希望做一些旨在梳理和归纳性的学术展览。这两种展览是相辅相成,收藏是需要时间和知识来消化的,这种梳理性和归纳性的展览,有利于藏家的学习和判断。我们计划在2018年做60后、70后、80后的系列展览。60后的艺术家是目前陕西艺坛的中坚力量,也是长安画派的第三代传承者,希望通过同时代群体性展览,来呈现陕西艺坛的整体风貌,以便藏家和观众对不同年龄的实力派艺术家有较为清晰的了解。
DSC04545.JPG 

    该展进过半年多时间的策划和实施,甄选当前陕西实力派六零后艺术家巨石、姜怡翔、刘丹、王保安、刘西洁、王犇。以年代为轴,将六位六零后艺术家集中展现。展出的百余幅作品涵盖了中国山水、花鸟、人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 对从事艺术工作者来说,尤为重要,文化自信是彰显民族艺术的基础,也是艺术创作的精神阵地。从展出的六位艺术家作品中,观众们看到了他们对于中国绘画艺术的自信。
DSC04569.JPG

    出席当天开幕式的重要嘉宾有:陕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望贤书学会会长李成海,陕西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人物画家乔玉川,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仲谋,陕西国画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邢庆仁,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理事宋亚平,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刘永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良银,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乔连学,匡时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吴斌,锦业集团董事长戴慧敏,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郭茜,锦业集团总裁王振,陕西龙山文化董事长安岳,陕西长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书记杨辉,宝鸡美协副主席强博,陕西省艺术馆副馆长李红军。
DSC04575.JPG

    可以看出,六位参展的艺术家,在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或多或少都担任着一些重要的社会职务。能将这六位艺术家集中在一起做一次展览,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通过展览,同龄艺术家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也相互学习、交流,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据悉,锦业美术馆将这种展览形式持续下去,锦业美术馆将作为艺术家艺术发展轨迹的见证者和展示场所,陪伴其左右。(文/艺浓)
~~~~~~~~~~~~~~~~~~~~
展览现场
DSC04574.JPGDSC04576.JPG~~~~~~~~~~~~~~~~~~~~~~~~~~~~~~~~~
嘉宾致辞
DSC04550.JPG

邢庆仁先生致辞
DSC04552.JPG

乔连学先生致辞
DSC04553.JPG

参展画家巨石先生致辞
DSC04554.JPG

参展画家姜怡翔先生致辞
DSC04560.JPG

锦业集团董事长戴慧敏先生致辞
~~~~~~~~~~~~~~~~~~~~~~~~~~~~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

作者:巨石
\

作者:巨石
\

作者:巨石
\

作者:姜怡翔
\

作者:姜怡翔
\

作者:刘丹
\

作者:刘丹

\

作者:王保安
\

作者:王保安
\

作者:刘西洁
\

作者:刘西洁
\

作者:王犇
\

作者:王犇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