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首届优秀作品双年展在西安隆重举办
日期:2017-12-04 10:04:32      字号: T | T

                             画 展 前 言


    愿景到成为现实,已经走过了两年时光。在这两年中,如花鸟画院、青年画院、人物画院等机构也相继成立。如今,由它们所构成的一个具有专业性的艺术平台,不仅使陕西国画院的学术号召力独树一帜,同时也促进了我省优秀的中青年画家之间的交流。

   陕西国画院历来都以开放著称,它既传统又自由的氛围吸引了许多来自全国的名家担任各分院的关键岗位,他们独到的艺术视野也同样为陕西省中国画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鲜元素,进而有助于陕西国画院始终保持旺盛的创作活力。这些学术交流也将促使我省中青年画家把目光聚焦于全国范围的学术研究前沿,如果说这些是画院人才成长孵化器,我以为亦不为过。

   在这个大背景下,山水画院首届优秀作品双年展即将拉开序幕。他们的学术委员会始终以“学术性”为准绳;以画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并追寻绘画核心价值为宗旨;以展示不同的绘画见解和学术交流为目的,甄选出这些充盈着饱满的探索精神和鲜活的人文气质的二十几位画家及约百余幅作品。

   艺术的厚重来自时间的积淀、来自人生的历练。在此次画展的筹备组织过程中,学术委员会无数次的讨论和碰撞让我看到一个学术集体的严谨,这使我对山水画院的首次双年展充满信心。这次展览也许将来会伴随争议甚至是批评的声音,这些并非不是好事儿,兼听则明本来就是艺术家成长道路上所不可或缺的因素。我相信,更多的将会是对作品以及参与者的鼓励与认可,因为,他们都秉持着对学术的敬畏心。作为组织者,我将拭目以待。

   这次山水画院双年展,可以看作是初试啼声,也可看作是这两年来工作的成果与展示。我更愿把它作为来年寻找新的艺术高度的契机与起点。

 

                                              范华


                2017年11月10日于陕西国画院


   


         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首届优秀作品双年展在西安隆重举办


IMG_6617.jpg

文化新传媒讯  2017年12月3日上午10时,由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主办的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首届优秀作品双年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著名画家崔振宽、张之光,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副院长王志平,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院长何加林,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执行院长季秀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交通大学博导薛养贤,陕西省美协副主席石丹,中国画学会理事、著名山水画家杨进民,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吴昊、王保安、刘丹,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副主席石英,陕西国画院业务办主任苗壮,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画家高岩、赵雪伟、周祥、邱佳铭,陕西国画院画家沈荣华、王潇、乔建业、陈亚敏、韩勃正、白海鸿、张立、张修安、徐晓荔,陕西青年理论家白林坡、李杰、刘天琪、王陆建、曹小亮等嘉宾,藏家、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王保安、崔振宽、高建群、何加林、罗宁先后致辞。


IMG_6531.jpg


在开幕式上,季秀伟、苗壮、乔建业、张立代表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向陕西美术馆捐赠作品。

此次展览除了21位入围画家的百余幅优秀作品外,还展出了刘文西、崔振宽、苗重安、陈国勇、赵振川、徐义生、余香、张之光、杨建兮、赵步唐等特邀艺术家的作品。




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自2016年挂牌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坚持以学术高度办院,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加快了出作品、出人才的步伐。此次双年展正是检视自我回馈社会的主要成果。

本次展览的作品是经过学术委员会的严格遴选,最终21位画家入围本次首届双年展。

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执行院长季秀伟接受采访谈到:“参与此次双年展的21位画家所塑造的作品各有千秋;从绘画语言上既保留了独特的个人色彩,又坚持了对传统的尊重。这次首届优秀作品双年展只是一个起点,这次展览可能还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期待通过这次展览能听到各方的意见。坚守艺术的严肃性,也是对艺术最大的尊重

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表示:陕西国画院历来都以开放著称,2016年至今先后成立山水画院、花鸟画院、青年画院以及人物画院,它既传统又自由的氛围吸引了许多来自全国的名家担任各分院的关键岗位,他们独到的艺术视野也同样为陕西省中国画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鲜元素,进而有助于陕西国画院始终保持旺盛的创作活力。陕西国画院这些学术交流将促使陕西省中青年画家把目光聚焦于全国范围的学术研究前沿。”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画家、理论家就写生与作品的关系、画家与理论家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一次座谈会。

参展艺术家:

何加林,范华,季秀伟,余乡,李才根,石英,沈荣华,刘丹,王保安,李云集,高岩,苗壮,乔建业,赵雪伟,陈亚敏,张立,耿齐,白海鸿,周祥,邱佳铭,黄菲


                                            IMG_6491.jpgIMG_6573.jpgIMG_6591.jpgIMG_6616.jpg

             

                                      本次展览至12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