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伦勃朗和他的时代:11幅伦勃朗画作亮相国博
日期:2017-06-19 16:30:03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字号: T | T

1.jpg

“伦勃朗和他的时代:美国莱顿收藏馆藏品展”开幕式在国博隆重举行(摄影:马腾飞)

  

  2017年6月16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美国莱顿收藏共同主办的“伦勃朗和他的时代:美国莱顿收藏馆藏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开幕式上介绍到,“伦勃朗和他的时代:美国莱顿收藏馆藏品展”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规模最大、品级最高的荷兰黄金时代著名艺术家作品的展览。展览包含荷兰在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伦勃朗的11幅画作,及其同时代其它优秀艺术家的作品。


2.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伦勃朗是17世纪欧洲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荷兰历史上最杰出的画家。伦勃朗出生于荷兰西部城市莱顿,少年时代师从当时有名的历史画画家拉斯特曼学习,他了解意大利美术,也见过鲁本斯的绘画,还受到卡拉瓦乔现实主义和光线明暗对比技法的深刻影响。在成为独立画师之后,特别是在阿姆斯特丹开办画室期间,伦勃朗吸收了欧洲北部流行的巴洛克艺术风格,创作了大量的宗教和世俗题材的画作。他尤其擅长肖像画,善于通过捕捉人物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来揭示画中人物的性格特征和内心活动。善于利用光线塑造形体,通过光线的明暗对比来处理复杂的画面,并有意识地使用厚涂法和油画颜料本身的质地来表现人物的质感,完善并发展了动人心魄、个性鲜明的表现光影对比的绘画技法,创造出用黑暗来表现光明的“紫金色黑暗”这种伦勃朗式的独特艺术风格,从而使他的画作呈现出强烈的戏剧性色彩。伦勃朗在表现人的心理和光影效果方面是如此出色,以致赋予了他所描绘的人物和主题以真切的感情和生命,正是这一点,让伦勃朗在西方艺术史上具有了无以伦比的崇高地位。

  

3.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4.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伦勃朗定居阿姆斯特丹后,在他的周围逐渐形成了由他的弟子们组成的艺术圈。他的弟子们大多有着非凡的艺术天份,继承和发展了伦勃朗的艺术风格。这个展览,不仅展示了伦勃朗的艺术真迹,而且还展示了伦勃朗弟子们的著名作品,以及众多其他与伦勃朗同时期、活跃于荷兰的伟大艺术家的作品,比如约翰内斯·维米尔等。《坐在维金纳琴旁的年轻女子》是其十分珍贵的油画作品。他的画作大多取材于平凡的日常生活,却展现出抒情诗般的意境。他的画作被誉为古典的、超越时间限制的、纪念碑式的作品。

  

  这次展出的这些非凡的艺术名作,是奉献给中国乃至世界广大观众的一道丰盛的艺术盛宴,将为观众呈现出17世纪荷兰黄金时代的迷人风貌,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荷兰艺术家们在历史上创造的具有独特魅力的艺术成就。

  

  展览将展出至2017年9月3日。

  

  展品欣赏:

  

5.jpg  

伦勃朗·范·莱因《眼部蒙上阴影的自画像》(左图) 伊萨克·乔德尔维尔《身着东方服饰的伦勃朗之画像》(右图) 


6.jpg

伦勃朗·范·莱因《安东涅·库帕尔画像》(左图) 伦勃朗·范·莱因《书房中的女神密涅瓦》(右图)


7.jpg  

扬·利文斯《自画像》(左图) 约翰内斯•维米尔《坐在维金纳琴旁的年轻女子》(右图)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