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且对花吟——屈健诗画小品展隆重开幕 展期持续一个月
日期:2017-06-12 09:51:11  来源:文化新传媒    字号: T | T

开幕式现场.jpg


  文化新传媒讯   6月10日下午,“且对花吟——屈健诗画小品展”开幕式在西安美道艺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西安美道艺术馆承办。




开幕式现场

  

  陕西省文化厅原厅长霍绍亮;陕西省文化厅原副厅长、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利;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刘保申;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畅海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吕俊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艺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张杲;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国画院原副院长杨光利;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花鸟画院院长谢晖;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麻天阔;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樊昌哲;西安美术学院硕士学位导师、教授,中国国家画院陕西创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季;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奇伟;陕西省美协组联部主任何虎林;《时代人物》杂志社总编马川;《陕西日报》荟萃网运营中心总监胡得相;美道艺术馆馆长余思柠;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陕西文史馆馆员石头娃及诸多著名画家、知名企业家、新闻媒体人和业内人士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式。


刘保申致辞.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刘保申致辞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刘保申在致辞中强调,屈健具有老黄牛式的精神,他的艺术之路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健。屈健是很有实力的,但是他不张扬,不露锋芒,这正好是中国画的一种内涵,一种深沉。今天看了展览,感觉屈健的水平又要上一个新的台阶了。屈健的艺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表现出了真、善、美。屈健走的路属于人文正脉,相信他会将这种人文正脉继续发扬光大。


张杲致辞.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画家张杲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画家张杲在致辞中提到,屈健各方面的基本功都很扎实。这次画展的主题是且对花吟,对花吟唱,表达情愫,只有文化人才能做到这一点。


罗宁致辞.JPG  

陕西省美术馆馆长罗宁致辞


万鼎致辞.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致辞

  

  此次展览邀请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屈健院长,展出花鸟小品50余幅,诗作30余首。题材遍涉天地水陆花鸟世界和春夏秋冬山水景物,并兼及书法。展出作品系屈健先生悉心之作,其工笔花鸟画勾线细劲,笔致直令灵动,赋色古雅清丽,既有宋画的精湛和诗意,又有晋人优雅的情怀;其写意作品笔精墨妙,形象洗练,富有雅趣。这些皆得益于其诚挚的艺术态度和精勤的从业精神。


屈健致答谢辞.JPG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致答谢辞


QQ截图20170612125152.png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接受媒体采访


    著名文化学肖云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屈健是一位有个性的画家,他把诗、书、画、文四者合一,让自己的艺术才能多渠道展现。他在古典诗词方面有很高的修养,他每一幅画作都配有自己写的诗,这些诗非常文气。屈健是一位有文人气的画家,他为人低调,全面发展,不断地精进。他有后劲,这个后劲就是文化。屈健的低调是他实力的表现,只有这些埋头苦干的画家才是可畏的,是有大发展的。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与获得一等奖嘉宾合影留念

  

  陕西电视台新闻部主任,著名主持人银河;陕西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张雅颉在现场共同朗读了屈健诗作。在展览开幕式尾声,屈健、万鼎、刘奇伟、谢晖、赵雪伟、何炜等著名艺术家与七色花少儿美术中心的学生们,现场开展了“美道•七色花大手牵小手手绘长卷”的公共教育活动。名师悉心指导并执幼儿小手共同创作绘画长卷,寓教于学,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这也是美道艺术馆多角度以美育服务社会为宗旨的新的尝试。




大手牵小手手绘长卷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西安美道艺术馆持续至7月10日,欢迎观者闲暇之余,前去美道艺术馆欣赏展览佳作。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