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美中国人——《抗“疫”中国 全国美术作品选》出版
日期:2020-06-04 10:13:33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作者:中国美术家协会  字号: T | T

  1.png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jpg

《不负苍生》 黄华三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美术家协会按照党中央部署,在中国文联坚强领导下,先后向湖北省美协发出慰问信,向全国美术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中国美术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全力投入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1月31日,中国美协正式发布以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征稿通知,得到了全国美术家及美术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各省美协也陆续开展相关征稿、网上展示活动。活动共收到来稿作品75147  件。中国美协在最短时间内,与人民出版社、雅昌文化集团通力合作,使画册得以结集出版。

3.jpg


《二〇二〇中国抗疫祭一一为致敬英雄哀悼罹难者而作》  冯远


4.jpg

《决战前夜继雷神山医院建设》  翁凯旋 刘颖

5.jpg

                    《勿忘》  赵大千

6.jpg

《使命》 吴为山

7.jpg

《复工》  苗再新

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投奔抗疫一线,但他们以艺术工作者独特的关注视角,用手中画笔,或描绘冲锋陷阵的一线医护人员,或刻画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努力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表现最美中国人,用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抒发爱国情怀,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8.jpg

《以百姓心为心——保障主副食供应强化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  周武发

9.jpg

《先锋行》   庄道静

10.jpg

《消防消杀——抗疫在一线》   桑建国、徐亚慧

11.jpg

《马上疫情防控宣讲队》  王珂

12.jpg

《中国医疗队支援欧洲》  黄骏

《抗“疫”中国 全国美术作品选》共收录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雕塑·版画·漆画·综合材料、连环画·速写·漫画和宣传画·儿童画作品255件,这两百余件美术作品凝结了千百万美术工作者的爱国情怀,也是14亿伟大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险艰的真实表达。

13.jpg

《总书记的回信》  何红舟、邬大勇

14.jpg

《白天黑夜》  许鸿飞

15.jpg

《武汉,2020·1·19》  王汉英

16.jpg

《白衣天使·国之卫士》  孙立新 

17.jpg

《战疫》  罗田喜

18.jpg

《八方来援  武汉加油》  刘坤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无论是医生、护士、军人,还是科学家、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大家战斗在一起,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在疫情救治防控、复工复产的第一线,逆流而上,彰显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他们就是新时代的英雄!画册中收录的这些作品,就是对他们最形象最生动的记录,也是对这场伟大而悲怆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真实再现,更是美术家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鲜明体现。

19.jpg

《最美睡姿》  彭华竞

20.jpg

《与时间赛跑》  杨晓刚

21.jpg

《疫情不退我不 退》  张莉萍

22.jpg

《等你凯旋》  曾军梅

23.jpg

《一碗泡面》  秦士智

24.jpg

《胜利属于我们!》  孙景波

25.jpg

《责任》  余彬

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画册的结集出版,就是中国美术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全国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艺术地再现这场伟大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集中展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

26.jpg

《大爱无疆》  庄千双

27.jpg

《不朽丰碑》  郭线庐、邓强、吴林桦

28.jpg

《致敬!》  毕中泽

29.jpg

《争分夺秒战疫情》  徐青峰


30.jpg

《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二   陈朝生

31.jpg

《生死时速》  池振明

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这本画册同时也是全国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对那些不计危难、忘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献上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慰问。我们衷心希望画册中的这些作品展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抗疫精神能鼓舞更多的人民群众,凝聚起疫后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