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访谈 >
陕西省中药协会发生咄咄怪事 :-一位82岁老会长的公开信
日期:2017-11-20 15:28:41      字号: T | T


27Q58PICYje_1024.jpg

         陕西省中药协会发生咄咄怪事:协会竟成了私企工具,合法选举产生的新班子难以开展工作

          ——位82岁老会长的公开信

20171120033527637.jpg

  说起来有点气愤,甚至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几年来,中药协会被人弄得乌烟瘴气,眼看日子都过不下去了,大多数会员和理事意见很大,强烈要求罢免现任会长徐社会等人,并根据协会章程、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的协会领导班子。遗憾的是,19天过去了,徐社会等人不仅不终止行使陕西省中药协会会长的职权,不交接相关手续,还在协会网上造谣中伤,致使新班子难以开展协会日常工作,上报给陕西省民政厅的《关于申请罢免徐社会陕西省中药协会会长职务并通过拟任新会长等人选的提案请示》至今也没有明确答复。


  咱82岁了,过去没说过慌话,现在更不会。说协会被弄得乌烟瘴气,那是有很多事实根据的。咱给你随便说几个。协会总得按章程每年召开理事会吧。4年来,徐社会一次正规的理事会都没召开。事实上,由于常年不和会员联系,不为会员服务,也不开展活动,工作长期处于停滞状态,也开不起理事会。真正需要召开时就造假,违规操作,到会1——2名理事他都能召开理事会。章程规定的太明确了:理事会必需要有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到会,到会半数以上人员表决通过才能形成决议。再说财务管理吧。把协会与自己的公司放在一起,个人说了算,随意将协会账上的钱划入自己公司账上。子洲黄芪公司给协会打来25万元,他就把18万元转到自己公司的账上。2015年4月陕西省政协召开“发展陕西中药产业座谈会”秘书长杨贵权说开会花了10万多,还给了省政协10多万元,共花去20多万元。这么重大的活动和开支,不但没开理事会,连会长办公会都没开,纯属一手遮天。


  在徐社会眼里,章程真是可有可无。不经理事会同意,可以随意任命副会长、副秘书长。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长期在徐社会任董事长的陕西超群制药集团任职,违背了协会主要领导不能来自同一会员单位的规定,协会公章也让公司办公室保管,省协会基本被架空。要说徐社会一点本事也没有恐怕也不符合实际,在以协会名誉搞项目、套取国家政策红利方面,那是有一手的。2017年4月,徐社会私自成立项目部,以协会名誉搞了个什么洋县中药产业园中医药旅游项目,项目部共7人,3男4女,徐社会私自任命3个副会长,两个副秘书长。由协会发工资为自己公司搞项目,完全违背了协会章程。


  还有更可笑的事情呢。徐社会常年把协会当作自己公司的一个部门,协会办公室主任每周都要在公司办公例会上汇报协会工作,并且每年给协会下达创收指标100万元,完不成,对不起,扣工作人员30%工资。协会办公室主任一半时间在协会值班,另一半时间则给他公司帮忙,导致协会工作无人去做。顺便说一句,协会的《医药健康报》几十年都是每月2期,到第四届办成每月1期,目前由于徐社会不批印刷费,5个月都未出报了。一句话,徐社会把协会当成自己挣钱的工具,有利的事情就做,无利的事情就不做,也不允许别人做。这是典型的把自己和公司都凌驾于协会之上,用贻笑大方来形容一点都不过份。


  要说徐社会还有什么问题,那就是打击报复心理很强,对给自己提意见的人想办法排挤、打击,特别是反对成立监事会,还说咱要当“太上皇”,在此就不细说了。


  那么,这次启动并实施罢免程序有问题吗?咱自己不必下结论,大家听听就明白了。在大多数会员和理事的强烈呼声中,30多名理事联名提议罢免徐社会会长之职。为了稳妥起见,咱们反复和省民政厅沟通请示,并多次征求会员理事意见,于2017年10月29日上午成功组织召开了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一致同意罢免不作为、不称职的会长徐社会的会长职务、杨贵全的秘书长职务。同时,选举产生出新的领导班子拟选人——来撑福任会长,张琳任常务副会长,陈先宏任秘书长。到会51名理事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进行了表决,对上述提议一致通过,无反对、弃权票。到会人数超过章程规定的2/3,表决人数超过到会人数的半数以上,完全符合章程规定,表决有效,并存有到会理事签到表。会议全程都进行了录像,有13家省内主流媒体记者全程监督。事后,咱们也把全程录像和《陕西省中药协会理事会会议纪要》等各种材料上报给了陕西省民政厅。


  说到这里,有必要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咱叫徐敬忠,1936年生,中共党员,1950年参加工作。历任文书、乡长、党委书记。1993年5月16日创办陕西中药协会,同年创办《医药健康报》,并一直担任会长。这么多年来,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走到今天,说句不谦虚的话,都靠咱个人一手支撑,劳心费神不说,咱可以说把一生的积蓄都投进去了。


  这段时间,一些朋友得知此事,老是在问,你怎么会把一个好好的协会交给这样一个人呢?当初确定会长候选人时你是不是糊涂了呢?说糊涂也不尽然。2013年,协会换届,咱超过法定的法人年龄,经过很多事后,咱很慎重地考察了会长候选人,最后觉得徐社会是省政协常委,省商会副会长,又是超群医药集团的董事长,应该有能力把协会带好。一开始,徐社会表现出很热心中医药事业,承诺给协会拨经费,赶2014年底给协会账上打500万元等,(实际并未落实),还承诺给咱养老送终。咱以为把协会交给一个关心、热爱中医药事业的人,能让协会得到更好的发展。结果是,当咱把信任和心血交给对方的时候,对方却一步步地让人失望。


  更可气的是,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并将会议决议告知徐社会等人后,徐社会不但不终止行使陕西省中药协会会长的职权,不交接相关手续,反而在协会网上诬告咱,并给陕西省民政厅报了给咱捏造的强行向协会要30万元建房费等5个问题的材料。另外,还对参加理事会人员进行威胁利诱,要求向着他说话,这些话理事们都向咱诉说了。说到钱的问题,这4年不给咱聘用坐诊工资,2016年3月26日答应2016年4月10日先给10万元,直到今年9月27日,让把领条改为借条,但最后才给了76000元,还欠24000元。在是非问题上当然不能屈服,咱已经向陕西省民政厅作了相关说明,并准备追究徐社会的法律责任,要求其在同样的范围内恢复咱的名誉。


  说实在的,现在之所以写这封公开信,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咱实在不忍心几乎倾注了咱一生精力和积蓄的协会就这样烂下去了。因为咱坚信,公道自有人心在!特别是在十九大召开之后,协会上下都渴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徐社会再领导中药协会,怎么能够紧抓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创造新的业绩呢?


徐敬忠 2017年11月16日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