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访谈 >
杨晓阳:文化建设要避免刮“低层次重复建设”风
日期:2017-06-14 15:40: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T | T

124460340_11n.jpg


    2013年3月14日16时40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交流建立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相关话题。

  

  杨晓阳说,抓文化跟抓经济一样就形成一股风,这种风有很好的导向,但是它缺乏整体的布局,缺乏本质上的文化本体建设的科学性。使得全国上下投了很多资金,但是可能在低层次徘徊,低层次重复,甚至还有一些庸俗文化。如果不进行分辨,低层次的文化发展起来,那对文化是一种破坏。由于我们对很多事物的认识缺乏一种长远的观点,缺乏科学的一种态度,在建设的同时还有破坏,这个观点听起来好像是耸人听闻,但是是客观存在的。

  

  他说,第一轮大城市进行“西化”,中国的城市都成了西方的城市;第二轮在中小城市和大城市的城乡结合部进行“西化”;农村地区的改造,尽管国家有文物保护单位的规定,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说几个文物点能够代表中国的文化。

  

  “大面积新农村的改造,把过去几千年形成的,适宜的民族生存文化破坏了,代之就是像鸟笼子一样的楼房,这样的复制它的文化何在?”杨晓阳指出,一个民族生存,需要经过千百年的选择,现在国家拨一笔钱建设新农村,从文化角度考虑得较少。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