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初春大展】“大岳放歌——陕西省第三届山水画优秀作品展”于3月12日在西安开展
日期:2022-03-14 11:52:33      字号: T | T


1.jpg

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办,陕西汉唐风韵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岳放歌——陕西省第三届山水画优秀作品展”于312日在西安亮宝楼启幕。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对本次展览致贺词

 

由于疫情原因临时取消开幕式,此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办,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17家学术单位的支持。

 

 

 陕西省美协副主席 刘奇伟    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席  解安宁 接受采访

本次展览遴选出近200名优秀画家共组成400多幅优秀的山水画作品,规模宏大、精彩纷呈,为我们展示了陕西省艺术家们对山水画艺术的探索和创造、传承与发展。本次展览筹备时间长、作品精美,每幅作品都经过长期构思与打磨,能真正体现艺术家们的艺术水准。本次展出作品从传统创作的路径出发,水平高、立意远。在创作上以挖掘传统深度、开拓生活广度、蓄养心源高度为主旨;力求将山水画创作根植于传统文化、与古为徒;使艺术家寄情山水,将自然景观转化为表现手法丰富、艺术形态多样的艺术作品,成为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的作品,真正将山水艺术融入大众的生活。

 

 6.jpg

 

 5.jpg

土厚水深的三秦大地,地杰人灵。在山水画领域,陕西代不乏人,从诞于陕西华原的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崛起的“长安画派”老艺术家所创作的大量“西北写生”,他们所描绘的古今三秦山川河岳之美,从艺术造诣到精神主旨在中国绘画史上独树一帜。他们的艺术思想、艺术实践在中国绘画史上树起了一座座丰碑。继之足以代表当代陕西山水画领域中坚的中青年艺术家,承前贤之精华、契合时代精神,以“大岳放歌”的情怀,抒写胸中之丘壑。他们不易寒暑走进大山,走向“奇伟瑰怪”之境,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图景。他们笔下之山河已非我们常人所见之山河,他们以艺术家的独特眼光,将情感与现实社会之所思、之所想融入笔墨之中,他们是以眼中之景与手中之景、现实之景与心中之景凝结而成的精神存在,是对当代山水画的又一次延伸与发展。

 

 7.jpg

 

 

 

艺术是常青的,精神是永存的,让我们走进这一艺术殿堂,走进艺术家的精神世界。来陶冶我们的思想,启迪我们的心灵。

 

 8.jpg

 

本次展览活动旨在响应习总书记“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号召,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提高大众的审美能力,增强文化自信心。千百年来,中华文化生生不息,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艺术创作亦是不断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


4.jpg

《西经论坛》栏目组致展览贺信

 10.jpg


11.jpg

12.jpg


 据悉展览至323日结束,展期十天,望大家做好防护前去观展。

 

 

现场合影

 

 9.jpg

 3.jpg

1.jpg


2.jpg


3.jpg


2.jpg


监制/央文

主编/永武

编辑/杨艺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