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石朴山水画学术座谈会在西安举办
日期:2020-07-30 10:19:13      字号: T | T

IMG_1111.jpg 

【文化新传媒西安讯  永武 报道】729日上午, 著名画家石朴先生山水画学术座谈会在西安臻美文化艺术酒店成功举办。

IMG_0968.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张三友、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美术评论家程征,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宁宇,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李青,美术评论家张渝,陕西国画院原院长范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西北大学宗教造型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岳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玉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奇伟,西安半庸堂著名书画鉴赏家雷望云,中国国家画院特聘专家陈丹,西安国学研究院院长李彬,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高级编辑杨平,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主任、博士白林坡,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白文,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吕春祥,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明,西安美术学院教师张民浪,石朴先生儿子张思远以及陕西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委员会委员、西安五星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广宁。活动由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李青主持。

IMG_1029.jpg

在生活中,人们期盼着出现奇迹,以突破庸凡。在艺术界,大家更是希望出现高人、奇人,以引领学风、振奋精神!

IMG_0981.jpg

上世纪80年代初发现了陈子庄、黄秋园这样的大家,令处于“西化”与否中的许多画家们清醒和振奋! 30年花开花谢,中国画事业一派繁荣兴旺,事实上这个事业是与国家兴盛、经济高涨的形势密不可分的,然而,中国画不应该只是随着当下经济大潮起伏的一朵浪花,它不但要顺应潮流而上,更要超越时下的浮躁与泡沫,为后人留下时代经典之作。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画坛杰出高人出现!

IMG_1045.jpg

在民族文化摇篮、文化积淀深厚的秦川大地,画家石朴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已届花甲之年的张石朴几十年潜心艺术,不求闻达,萧然自得,于诗、书、画、印造诣相当深厚。值得一提的是,张先生身怀绝技,是扬氏太极拳的嫡系传人。

IMG_1100.jpg

难得的是他把从艺、习武都作为生命的辩证体验、作为天人关系思考的平台,技进于道。所著《论画语要》《太极拳心悟》 ,独得心解,颇具思辨高度。所以,张石朴更是文人、哲人。

IMG_1108.jpg

石朴研习书画几十年,颖悟善思,书法功底深厚,绘事心仪石涛、石鲁,进而潜心宋元,参照古人前人,出繁人简,以简为宗,以形写神,虚实相生,境界寥廓清明,耐人寻味,格调很高。难得的是其人淡泊荣利,素朴自然,身居闹市,心慕辋川

IMG_0979.jpg

IMG_0999.jpg

IMG_1014.jpg

IMG_1030.jpg

IMG_1046.jpg

IMG_1065.jpg 

IMG_1044.jpg

IMG_1081.jpg

IMG_1067.jpg

IMG_1070.jpg

IMG_1116.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