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书法家 >
【笔墨磅礴大气 实力非凡】——书法名家孙俨
日期:2022-01-11 14:33:48      字号: T | T

【笔墨磅礴大气 实力非凡】——书法名家孙俨

 

1.jpg

孙俨,名宝灯,1964年生,陕西三原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书法教育分会理事;

全国青少年书法艺术测评特邀(陕西)评委;

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于右任书法研究会理事;

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孙俨老师书法作品自2007以来,先后参与全国、全省重要赛事活动,并获多种奖项。

2007年至2010年,两度被作为国礼用于中日友好地方城市交流活动;

2011年,2012年,应邀赴香港,澳门及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展出,作品入编《中国书法家精品集》、《香港特邀书法展作品集》;

2014年其两幅书法被中国文化部作为优秀书法作品赠于加拿大文化阅读会,其中一幅为中加友好大使大山先生所收藏;

 

2011年 获“全国黄河流域书法大赛”金奖;

2012年至2013年 连续两度获得“一带一路”全国书法大赛二等奖。

2012年9月 入选“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暨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成立25周年会员书法作品展”荣获金奖。

其书法还被童星灿烂中国少儿影视联盟、陕西西安英睿文化传媒等十余家文化公司确定为特约影视题名之首选及特殊文墨礼品定制对象。

作品风格:

孙俨老师自幼受父辈熏陶和家风影响,执着于书法爱好,坚持临摹研习颜体、魏体和于(右任)体草书,经年不辍,臻于成熟,造就了独有的书法风格。其篆书得益于有着“中国第一大篆”之美誉的刘自椟老先书墨之耳濡目染,突显出非凡的特点和广泛的影响力。其真草隶篆行五体皆能,尤擅长行草和隶篆。运笔流畅,取势独特,笔力厚重,稳健持重,不卑不亢,字如其人。

 

孙俨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文墨双修,先后编著各类与文化工作相关的书刊20多部,并著有个人散文集巜情沐流年》。其厚重的文化积淀,为书法技能和境界的提升,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之源,勤奋与坚持中造就了实力派书法家的美誉。摒弃浮华,抱朴守真,大气从容,力透纸背的特点,使其书法作品更多地融注了文化内涵,散发着艺术的魅力和精神的力量,呈现出应有的冲击力和震撼力,让人过目不忘,历久弥新,具有一定的收藏和艺术价值。

 

孙俨老师作品欣赏:


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