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书法家 >
书法家——孙俨
日期:2018-03-14 10:52:19    作者:永武  字号: T | T



01.jpg

孙俨  名宝灯,号辉煌行者,生于有着陕西“白菜心”之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三原县。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书法教育分会理事,陕西省于右任书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1.jpg

       受父辈熏陶和家风影响,自幼喜爱书法,随手而划,随地而写,成为青少年时期爱好和习惯。参加工作后,长期从事地方文化事业,先后主持编辑县志、年鉴及主题文化期刊,书法成为个人助力工作、提升影响的长项和优势。执着于书法爱好,坚持临习颜体、魏体和于(右任)体,经年不辍,造就了独有的笔墨风格。真草隶篆行五体皆能,尤擅长行草和隶书。其书法作品见诸地方各大报刊不计其数,先后参与省内外重要赛事并获多种奖项。2011年、2012年曾应邀赴香港、澳门等地展出,入编《香港特邀展书法作品集》。2017年5月,参加“一带一路”全国书法联展获银奖。榜书一笔“龙”,纵横有别,蓄势灵动,为帝陵博物馆所收藏。

3.jpg

         孙俨的书法出据碑贴,根基扎实,方圆有度,规范得体,笔墨与章法布局显现出日臻成熟的个人风格。他的楷书骨感峻拔,棱角突出,铿锵顿挫,力道十足;行书取势独特,运笔流畅,饱满厚重,稳健洒脱;隶书底蕴深厚,逆入徐行,波折强势,大气从容;他的草书承袭了书法大家于右任标准草书的特点,线条回旋曲折,刚柔相济,拙气大雅,耐人寻味;他的篆书内收外放,涵古存真,多有篆书大家刘自椟先生的遗墨书风。

4.jpg

        孙俨独特的书法艺术不仅得益于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学苦练,更源于他厚实的文学修养。他坚持文墨双修,萃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个人修为之精华融注笔端,使其每一幅书法作品都散发着艺术魅力和精神力量,彰显出特有的冲击力和震撼力,让人有过目不忘、历久弥新之感,享有一定的收藏和艺术价值。

6.jpg

19.jpg

14.jpg

15.jpg

16.jpg

18.jpg

13.jpg

7.jpg

8.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1516603840928320.jpg

1516604181631629.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