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书法家 >
温友言
日期:2017-06-13 16:23:22  来源:文化新传媒    字号: T | T

2888042565710297868.jpg


  温友言,男,汉族,1941年8月生,陕西省三原县人。西北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任西北大学艺术系主任,文学艺术传播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六、七、八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文史馆馆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高等院校艺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高校书协副主席。现任陕西汉风书画院院长,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



  

  温友言教授的艺术作品曾作为国家礼品赠送给许多国家,也为许多国家的博物馆和大学收藏。《人民日报》、新华报、中国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全国重要媒体多次对其艺术成就进行过评论和报道。美国《世界先驱报》、《迈阿密先驱报》、加拿大《路比华讯》、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星洲日报》等都对他进行过突出报道,并高度评价他的艺术作品。被媒体誉为“学者型的艺术家”。他出版有《中国美术史稿》、《艺术散论》、《书学导论》、《中国古代诗歌述评》、《中国历史文选》、《历史丛书》等多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和艺术评论百余篇,是一位学者型的艺术家。他的艺术传略被收入《世界名人录》、《中国美术家辞典》等多种辞书。



  

  温友言先生书法功底深厚,其《篆书千字文》一书,获得“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持计划《文化资源数字化建设相关标准》项目的支持。此书论述了《千字文》及其文化内涵,并用小篆习写,意在求正于大方。文艺论集《文苑笔谈》,收录了多年来他在文艺方面的学术论文。其中《仓颉与古文字》一文,引经据典,认真考证,辨析传说中仓颉造字与古文字的关系,引起学界震动。


温友言书法1l_2345看图王.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