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国画家 >
著名画家赵凤岐慰问抗疫医护人员
日期:2020-05-29 21:44:14    作者:永武 西安报道  字号: T | T

_D3A0034.jpg

 

 【文化新传媒讯  永武西安报道】一段疫情让人们珍视健康,热爱生命,更是对医务工作者们多了份深深的敬意与尊重。昨日下午,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科技馆举行了一场“情系抗疫一线 致敬白衣天使”的中国画捐赠仪式。陕西画家赵凤岐将自己和学生们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创作的30余幅画作,捐赠到医护人员手中。

_D3A0069.jpg

  赵凤岐师从赵望云先生,继承了长安画派“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艺术主张。他的画作既有中式气韵,又有透视光影,传达出“山水总归诗格秀”的境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畏付出,深深打动了赵凤岐,让他萌生了用画笔向抗疫英雄致敬的念头。因为从事绘画教育时间很长,桃李满天下,所以从4月开始,他和学生们陆续创作了30余幅作品。大家满怀深情地创作,以实际行动为一线人员加油。

_D3A0140.jpg

  昨日的捐赠现场非常感人,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他们简单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的抗疫故事,疫情严重期间,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分二批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分别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对新冠肺炎病人实施救治如何渡过一个个难关、挽救一条条生命。赵凤岐及画家代表将一幅幅或大气磅礴或山明水秀的中国画献给白衣天使,并进行了现场绘画。

_D3A0127.jpg


_D3A0152.jpg

  据悉,捐赠的30余幅中国画涵盖山水、动物、花鸟等。收到画作的医护人员露出欣慰的笑容,现场一片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氛围。

 

523a7479e0098c632db377bd25c9df3.pn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