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 >
康县平洛镇:手工挂面打造特色产业
日期:2023-12-28 11:32:59      字号: T | T

【甘肃省康县讯】和面、搓条、盘条、绕条上棍、拉条、上架晾晒……隆冬时节,走进康县平洛镇团庄村村股份手工挂面加工厂,只见村民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动作娴熟地制作挂面。院子里,正在晾晒的挂面如银丝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面香。

 1.png

团庄村手工挂面制作历史悠久,因其独特的风味,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团庄村致力于将记忆的味道、家乡的味道转化成乡村生产力,通过打造“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村股份手工挂面加工厂,规范挂面生产工艺流程,提高挂面品质,将传统手工挂面推向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最近手工挂面订单量很大,我们厂里的几个师傅加班加点的在赶订单,目前日产手工挂面达350公斤。”团庄村党支部书记龙义平告诉记者,同时,为做好手工挂面产业,他们曾专门组织人员外出学习,理顺了手工挂面产业运作模式,如今,手工挂面成为了村里一项特色产业,带动了16位村民就业。

2.png

 

手工挂面制作需要经过二十几道工序,挂面的完整制作过程需要大概两天的时间,虽然制作技艺复杂,但手工挂面厂始终坚持传统的手工制面技艺,不使用任何添加剂,确保产出的每根挂面都细如发丝,经久耐煮、麦香纯正,入口劲道爽滑,是营养健康的绿色食品。

“我们的挂面品质好的原因,除了制面环节我们不用任何添加剂以外,最重要的是我们使用的面粉是本村小麦良种繁育基地所种植的小麦,然后在本村的石磨房里磨制成的。”龙义平告诉记者。

 3.jpg

一把好吃的手工挂面离不开好面粉。平洛镇土地肥沃,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是优质的小麦产地,今年以来,平洛镇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镇域存有五千余亩小麦种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整合团庄、药铺沟、刘河等村耕地150余亩,建立了含有19个新品种的陇南市冬小麦品种技术康县示范点,为挂面产业提供了丰富优质的食材来源。

4.png

同时,为了不断拉长冬小麦种植产业链条,今年以来,平洛镇引导团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盘活利用闲置场地,建成磨面坊和手工挂面加工厂,打造了团庄潘林面粉及团庄手工挂面等特色品牌,形成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小麦全产业链。

 

 5.jpg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传承与创新的发展理念,壮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开拓新的市场,将团庄手工挂面和面粉打造成强村富民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平洛镇党委书记王建虎说。

(稿件提供:康县融媒体中心 陈佳)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