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 >
中秋记忆
日期:2022-08-20 21:11:43      字号: T | T

中秋记忆

以订阅哦!

1.png 

 

      小时候中秋的记忆很简单,但是写起来很艰难,因为很多感情是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的。记得老家的风俗中秋节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但是由于农忙,母亲很少回去。那时候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她一个人耕种几亩地,拉扯我们兄妹两人长大。学校在这一天总是放假的,而我的记忆里似乎没有下地帮母亲干过农活,还总是等着母亲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给我们做饭,有时候还会因为饭菜不可口而生气不吃。现在每每想到这些,我都感到无比的愧疚,我都觉得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她把所有的青春和汗水都献给了土地,她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两个孩子。

      不知道哪一年的中秋节,母亲从街道唯一的点心铺子买回来一包吃食,说是月饼。其实就是水晶饼,应该就十来个的样子,我见了后便拿了一个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至今记得那沁心的甜带给我的幸福的味道,最后连掉在桌角的点心渣子都收揽起来津津有味的吃掉了。从那时起我才知道中秋节一家人要一起吃月饼,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吃月饼,只知道吃月饼就像过年有新衣穿、有压岁钱一样,每年都盼望着这一天快点到来。

      再后来在外求学、四处奔走打工,中秋节只能一个人吃月饼了,虽然有了各式各样的月饼,但再也吃不出年幼时的味道了。每次吃的月饼好像都不一样,心情好时它是甜的,心情差时它是涩的。那时候在课文里学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苏轼围绕中秋明月展开想象,写人间的悲欢离合之情和对人生的思考,让我对中秋节又有了另一层认识,慢慢理解了悲欢离合的变迁,阴晴圆缺的转换是我们所无法改变的,只希望这世上所有人的亲人能平安健康,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这美好的月光。

       记得2009年刚来志宽公司不久,听聂总讲月饼文化,讲月饼的故乡在长安,讲关于月饼的传说,我才真正解除了小时候关于中秋节为什么吃月饼的疑惑。‍聂总说,中秋节带馅的饼都叫月饼,水晶饼是秦饼之冠,于是我买了一斤水晶饼回家,母亲吃了直夸味道好,非让我也尝尝,果然我又吃出了小时候月饼的味道。母亲问我还记得小时候吃月饼的场景吗?我们你一言我一语,回忆着那时候的吃相,气氛其乐融融。那时起每年中秋节除了公司发放的福利月饼外,我都会再买一包水晶饼回家,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月饼、畅谈未来。

       进入志宽食品,中秋月饼之于我又有了更深的意义,我从一个吃月饼的消费者,变成了一个月饼的生产者。在这里我看到了志宽人始终秉承“先做人、后做饼”的理念,靠质量赢得市场,凭诚信开创未来。始终坚持“采购要真、研发要实、做工要精、销售要诚、味道要美、营养要全”的方针,三十年如一日的用心做食品。在这里每一个中秋节都是充实的、幸福的,因为这每一块月饼不知道会勾起多少人年少的记忆;这每一块月饼不知道会遥寄多少相思之情;这每一块月饼不知道会见证多少的团圆的时刻。

       中秋日,感恩时,我们在每一个节日都应该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志宽月饼,送给你最真情的相逢!

 2.png

 

志宽食品

三十年如一日诚信办企业

4.png 

巧出饼师心,貌得婵娟月。

又到了月圆团聚的日子了,

志宽月饼,送给你最真情的相逢!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